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字經也可以當標題?
2010/09/29 08:45:49瀏覽3275|回應34|推薦225

  這輩子沒聽過老爹用三字經,原來這類措詞全用在他自己的扶輪網誌上. 

   這一篇文章吾家的娘沒看,不是她不看,是老爹不敢讓她看.


立委他媽的?

作者:Ricardo的老爹

2005430於台北

閱自由時報第15頁看到短評標題:「立委他媽的蛋糕」。驚喜萬分!應頒給他最佳搶眼標題獎。多充滿幽默味的措詞!作者是未署名的退休公務員,也許怕得罪人吧! 

立法委員全體於母親節拿不乾淨的錢買蛋糕送母親竟又是多年預算慣例,那是對母親的侮辱。若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的話,事態更嚴重。要歸罪於投票人。 

半世紀前在報社當副編輯,工作了年餘都未能在自己寫的報導上標題。怨氣滿腹,多年不解!現在自己寫作、自己標題,才悟到下標題這個工作之難。欠缺的是叫人啼笑皆非的幽默感而不是作者的學位與文憑。 

筆者以自暴其短:發表了百餘篇短文,迄尚未有一個標題能滿足自己的要求,常一改再改。最終還是一句「算了吧」三個字結束送出。尚幸邵君PDG Dens也同調「夠煩!算了吧!」忍痛不改一字登出,被虐待的是讀者。 

廿年前當總監到香港澳門第二度訪問(社慶與慈善晚會)。因在台年會曾熱情招待過港澳來的社友,導致獲得禮物甚豐,是一種友誼的回饋。因刻有我的名字,遂都收下來。內人細聲諷刺:「年會你只是個表演者,夠不要臉」! 

我沉思後辯稱:「我製造全體社友熱誠參與工作的氣氛及鬥志,這是年會成功的動力」! 

「原來你以為你的那張嘻皮笑臉那麼偉大」! 

我無言以對,也許她的不是理由的理由,必然就有理由在內!理由就是因為她是個女人。與之據理力爭是下策中的下策。只好細聲地說:「當初我向你求婚時身上只有七千元台幣,不也是因為嘻皮笑臉你才會嫁給我的嗎」?! 

不知她聽到後默認或是聽不到卻懶於理睬?我認為這是個好的下台階,遂「阿Q」自足。 

一個禮物的來路就有這麼大推敲的空間,更何況接受者是養育你的母親。(如果是外面的女友那還可恕,因為對她的支出帳都不能見光)。扶輪總監是無薪職,吾人猶要求『潔身自愛』『為人師表』一生毫無瑕疵。立法委員是祿位高隆、待遇優厚,吾人對他們人格要求卻模稜兩可。



    001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0013.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0005.jpg

0010.jpg

0012.jpg



給老爺的悄悄話:

親愛滴老公,這已經是第二次. 我們家已改用Apple電腦.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還可以,請先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再按推薦,以免格友以為我很自戀,自己推薦自己.


  (漫畫為景福醫訊鍾志豪醫師大作,若有侵權立即取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443764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委
2010/12/19 23:50
台灣的立委真是小朋友的壞榜樣,以前說看新聞可以增加知識,現在看台灣新聞,光是立委的言行,就可以教壞小朋友。

現在我們知道如果Ricardo 自己推薦自己,都是因為Mr. R沒有登入自己的帳號。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2-10 18:24 回覆:

Dear Ywen,

我已經三百年沒登錄udn,今天才看到妳的留言. (先三鞠躬道歉)

現在台灣立委叫啥名我都不知道了,因為拒看電視新聞.

Mr. R有自己的帳號,可是他忘了我還沒登出...就醬子推薦下去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症候群
2010/10/15 18:07

這是台灣的特產,

現在五都的部分選民又發燒了,

醫師的漫畫,

真是傳神!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16 08:51 回覆:
時間是最好的退燒藥.台灣民主起步的晚,難免會被政客口水與媒體亂報感染而發燒.
近年來中間選民越來越多,這是好現象.可以解釋成選民的免疫力已漸漸提高.


錢杳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而發
2010/10/05 21:13
 有感而發
哪天可以來寫篇"政治真實史"的短詩

謝謝提供的圖片
真是幽默有趣~~^.^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music no place;世界是你的剪影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6 08:23 回覆:
短詩要由您寫 看了您幾篇文章 寫滴真好

呵呵 圖片我也覺得幽默之至 不分享太可惜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世幽默﹗非比尋常﹗
2010/10/04 20:38
父女的驚世幽默﹗非比尋常﹗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5 08:21 回覆:

感謝鳳姐誇讚

看到您要返台演講 台灣學子與學術界有福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虐待選民
2010/10/04 09:24

我最怕的就是里長選舉

無時無刻的疲勞轟炸

最後反感到不願投票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5 08:17 回覆:
近來選舉有點"改進" 

假日"拜託一票"的疲勞轟炸少了些

我攏馬記住誰在用擴音機到處擾人 那位候選人偶就不投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位?
2010/10/03 23:24
1. 您父親大人投書鏗鏘有力, 三字經用得合理.
2. 這文極具選舉前的教育意義.
3. 您家老爺也在UDN? 引見引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4 08:09 回覆:
老爹這一篇,格友看得到.立委可能裝作沒看到.

選前政治人物拼命爭取媒體曝光率,納稅人應三思,我們的銀子是怎麼被花掉滴.

吾家老爺的格子已經結了兩年蜘蛛網,格友的回應都無暇回覆,不好意思引薦.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字經 的 回應
2010/10/03 21:23

看來  Ricardo  也得 老爸的文學真傳了

下這個標題   讓人  眼睛為之一亮

那醫生診間的漫畫  蠻有意思的

好像蠻多醫生都很熱衷 政治

我從前也碰過  看完診  奉上一張小的宣傳單  的  醫生

只是  選舉完了  他並沒有歇業數天

畢竟  是  他  自己的診所

大概 不會賭這麼大     跟 自己的事業  開玩笑吧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4 07:47 回覆:
老爸比我率直,該罵就罵. 我不好意思,標題點到為止.

"杏林鏢局"也只有兩派, 國防體系泛藍多, 台大體系泛綠多.

漫畫來自十餘年前,鍾醫師把院內的"亂象"畫出來提醒醫師門診時不該有的態度.

近年來政治亂象加上健保刪減,醫師們對政治也越來越冷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一篇....
2010/10/03 09:12

因為寫完後

再漏看文章最後

親愛滴老公.....別讓人誤會我自戀

也請給我拜託 那字也太繡針吧

我老花ㄚ

又他媽的雞蛋糕慢半拍!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3 10:37 回覆:
嘻嘻, 偶就是故意寫的小小滴,才能賺到妳兩個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是第一句.....
2010/10/03 09:04

{立委他媽的蛋糕}

我就忍不住要回應

我會說 他媽的蛋糕

真格的 越來越覺得

從妳文章感受的是

妳比我更適合當主持人

我節目發想的原意就是~~幽默 歡樂

但.......想來,我的素質還差妳甚遠

要不與商量 妳來做主持 我製作如何?

他媽的機車網路 為什麼又是看到妳的推薦才知發了新文

對妳一切我都是慢半拍ㄚ!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3 11:58 回覆:
妳的"lulu烘培機"已經讓我笑到不行啦,音樂時段與內容搭得剛剛好,真讚!

各有所長,會寫不見得會講. 如果我當主持人,也只能訪問妳,因為妳的台風實在棒.主持人可以省掉好多事前功課.

這一篇很多格友沒收到通知,因為搞烏龍的是我,原先把文章po在"政論"欄上,
後來想一想,我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乾脆改為"心情隨筆". 
UDN也被我搞得很錯亂.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03 00:20
本來也都不推自己 偶素跟伊涵學的  後來又想 如果自己都不推自己怎麼指望別人會推你因此就養成寫完文 自己就是自己第一個推薦人 這樣需要看心理醫生嗎?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10-03 07:50 回覆:
不用~! 愛自己是要花很多時間學會滴. 

我們女生常常把焦點放在家庭裡團團轉,卻忘了自己也是主角. 

據說領導人都有自戀傾向,我們要自戀才能登上領導的位置.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