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人間到天堂
2010/08/22 11:47:52瀏覽4434|回應74|推薦292


從人間到天堂

李卡度

2005年3月10日於夏島


 地球上戰爭與災難頻頻,天堂大門擁擠。一群天使奉命加速檢查。櫃檯上卡片寫著:「先說明你在世間幹什麼」? 

第一位是牧師:「我在世上佈道四十年,拯救了不知多少靈魂,還蓋了五棟教堂讓世人奉獻,敬畏主…… 

天使說:「好了!好了!夠了,你們牧師的話最長,進去休息吧」! 

第二位是律師:「我在世上為有疑難與困苦的人不知解決了多少難題,使生活重入正軌…..……

天使說:「你已有豐厚的報酬,不值一提,帶下去吧」。於是另外一群天使就將他帶走,進入地獄門,律師無動於衷,還以為可以上訴。 

第三位是醫生:「我一輩子的工作都在治療人們的疾苦病痛,工作時間長,且來者不拒 

天使說:「我們有最詳盡的醫務人員的紀錄,你們在人間的生活富裕,除政治人物外,你們收受藥商的甜頭最多。但不夠資格進入地獄,所以優待你上天堂,但年限只有十年」。 

第四位是政黨秘書:「還用辯嗎?我一輩子都奉獻給人民」。 

天使說:「不用說了,還是那一套!至死不變!下去吧!下去吧!」 

站在旁邊的立法委員自動代為辯護:「難道天堂裡不講公平嗎?秘書長難道就沒有自我表達的權利嗎」? 

天使說:「天堂不講公平,只講善惡。你下去和地獄長去辯論吧」!在被押進地獄門時,立委猶不斷掙扎地說:「我只是代表他陳情,給我發表意見的機會!天使……」但地獄門已關上,他還在喊天使! 

第五位是扶輪社地區總監,在他身後站的是一群社長:「各位親愛的天使們!今天是亡人節,本人非常榮幸代表全體發言……」。 

天使們笑成一團:「又是那一套!此地非人間,且天天都是亡人節,現在已是下班休息時間,念在你們都是人間義工,就讓你們先上去休息一刻再說」。 

天上一刻是人間的一年,天堂的大門已關上。

人間救災工作就此開始,使戰爭與天然災害的難民在哀嚎中復活,扶輪社又開始開會。


緬懷


 

  

家父曾說:人類最幸福的-是知道自己哪一天來,不知道自己哪一天走.

每次換上隔離衣走入加護病房,內心自我安慰:要感恩,不是每個人都能有90高壽的父親.

每次為家父禱告時,在説阿門之前,還是忍不住對上帝説:急什麼急?天堂的好人那麼多.

上帝應允了我每一次的禱告,但家父是個急性子,覺得在人世間該做的都做完了,毅然的向上帝説:「老闆,買單」,在炎夏裡為自己的人生劃下漂亮的句點.

由衷佩服母親的勇氣,親手為父親拔管,就像把手中緊握的風箏線放開,讓這美麗的風箏在空中自由翱翔,選擇他自己要去的地方.

家父文章《從人間到天堂》最後一段描述地區總監與扶輪社長們卡在天堂門口,雖然能夠進去休息一刻,但仍為人間苦疾繼續開會....

思考許久,恍然大悟父親的伏筆-在人世間熱心公益比能不能進天堂更重要.

親愛的父親,您豁達的人生觀與幽默基因留在子孫的血液裡.

我們會牢記您的教誨,跟隨您的精神-

勤儉持家,熱心公益,善盡社會責任.

請您放心安息.

親愛的上帝,您耐心等了九十年,這位頑童終於回到您的身邊,得來不易,請好好照顧他.

4ppshqmh.pn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4306688
 引用者清單(1)  
2010/08/24 10:45 【籠蝦頭64MB】 老頑童的人間似天堂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g自言自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敬悼
2010/09/05 20:51

要感傷還是要祝福?!

百感交集

我會珍藏您父親的書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6 07:39 回覆:
確實是兩種心緒交加 不捨老人家走 又覺得離開病痛回歸主懷 才是真正解脫  相信老爹在天國是快樂的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仰 敬悼
2010/09/04 22:22

敬仰  敬悼

一朵小花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5 06:30 回覆:
感恩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靜地休息!(安眠吧!)
2010/09/03 12:46
Rest in peace
Without pain and tears
With blessings and wishes
Without hates and worries
With memories and fondness
Without sadness and wrongness
With joyfulness and happiness
Without broken-heart experiences
With a brand new chance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once
No more suffering from disease.
Relax, relax, relax, please.
Rest in peace, please.
Let it go at ease.
Let it be in peace.
Rest in peace.
平靜地休息! (安息吧!)
再也沒有痛苦和眼淚
只有無盡祝福和祝願
再也沒有怨恨和擔心
只有美好的記憶和愛好
再也沒有悲哀和錯誤
只有喜悅和幸福
再也沒有心碎的苦楚
只有一個嶄新重新開始的機會
不再受疾病折磨之苦
放鬆,放鬆,請放鬆
請平靜地休息!(請安息吧!)
自在的放下吧!
平靜地讓一切隨緣吧!!
平靜地休息!(安眠吧!)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3 20:43 回覆:
Many thanks dear Helen.  I believe not only rest in peace, my beloved dad has found the eternal joy in heaven.  We all learned to let go, it's time for dad to discover a new world under his own will.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st in Peace
2010/09/03 12:44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th my condolences...
2010/09/03 12:34

Dear Ricardo,

Your dad definitely raised a humorous, clever, and level-headed daughter.  They said, "The angels are always near to those who are grieving..."  So whisper to them to let your dad know how proud you are of him.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3 20:37 回覆:
Many thanks my dear friend.  I indeed am proud of being daughter of my dad.  He is my writing inspiration, through his love and contribution to the society, I learned so many.  I believe angels are laughing, for my dad is sharing jokes in heaven.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生命與風格
2010/09/02 12:16

Ricardo 令尊 "豁達的人生觀與幽默基因留在子孫的血液裡。"

這是最珍貴的祝福和遺產啊!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3 07:27 回覆:
感恩 先父留下的精神財產 子孫受益一輩子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句點
2010/09/02 10:40

令尊與他的所愛.都是有福氣之人.

祝福! 保重!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3 07:19 回覆:
感恩 在此也祝福Ms. 茱莉雅 事事順心 一切圓融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情的揮灑人生之精采
2010/09/02 09:53

在人間的舞臺上

令尊演完了精采的一齣戲

贏得了滿堂彩

圓滿謝幕後步下了舞台

雖然是不捨

但還是順著上帝的安排接他到天堂安息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3 07:16 回覆:
家父精神與幽默永留人間 應是他為人最大的欣慰 如今安息主懷 祝福他 天國愉快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为春秋
2010/09/01 11:36

莊子和骷髏談生死,骷髏說:死,无君于上,无臣于下;亦无四时之事,从然以天地为春秋,虽南面王乐,不能过也。”令尊大人,已享極樂。

好文,今日得見。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1 20:13 回覆:
寫滴好!無君于上,無臣于下. 深信老爹應是在極樂世界載歌載舞,且再也無須看手錶.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在天堂
2010/08/31 23:56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1 07:49 回覆:
感恩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