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桶撿回來的書法
2010/07/30 09:27:20瀏覽3100|回應60|推薦256

家父喜歡寫小楷,常常寫完看一眼就扔掉,數十年來一紙沒留.

每次老爹看我部落格的文章就猛搖頭:

"沒詩詞沒成語就是錯別字多."

一次忍不住悄悄由垃圾桶撿回老爹剛扔掉的小楷,字跡有點像"猜猜看".

硬著頭皮與老爹核對,才發覺老爹只用了十行詩句就把自己一生的感慨寫完.

--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悵望千秋一灑淚

蕭條異化各東西

一事無成人易老

一錢不值已黃昏

久已無心賞明月

任它嬌色下西樓

塵世百年弦上箭

未能中鵠是虛生

清香詩句寫心聲

語不驚人意未明


近來為我打氣的格友很多,再次感謝與感恩.
經過這位可愛的格友同意,我把對話與大家分享.

姐姐平安~

昨天教會的主日信息  我也帶一位同事去 那位是心臟科醫生 超級會主講的

尤其是投影片 做的更是生動活潑 更令我驚訝的事 裡頭的內容

就像是神要告訴我們  此時目前的心情

姐姐上星期說 妳也盧了上帝了 說如果做了那麼多善事 上帝若沒幫忙... 

妳我的信心 確實也在動搖中  所以 我也天天盧著上帝

但教會昨日主講的 那位弟兄說

如果我們要出國去玩    跟親友說再兩星期要去歐洲 去法國 或去哪

大家只會說好好喔! 恭喜~

要是醫生對我們說: 我們只剩兩星期可活! 大家卻只會說 :啊~怎麼會這樣?

他說: 我們行善一輩子 或是一輩子遵照主的話語 認真努力的在做個主所喜悅的

孩子  不是就在等待能夠回到天家的那一天嗎?  回到主的懷抱

他說: 人生苦短~ 只有天國是永恆的 

所以 他以後的追思會 他告訴妻子 要唱歡心歌唱讚美主

他也說了 也許我們對神有請求 有盼望 神也會讓我們等待 當失望時 我們也該轉眼

因為 我們也許無法什麼事都看的到!或是感受到~

就像空氣一樣 看不到 但確實是我們最需要的 !

主的愛 一直在我們身邊 尤其是阿爸那麼好的人  我相信 主更愛阿爸~

昨日主日結束 我迫不急待 跑去找那主講 拉著他要他給我信心 給阿計信心

他還坐在位子禱告 我就跑去拍他

但偷偷的跟阿計說 我最近的主日 不斷的呼求主垂聽我們禱告

這是我目前最重要的生活重心了! 只求主 更愛我們的阿爸

ㄤ對我說:主的愛 會令我們意想不到  主的愛會是給阿爸他最需要的

所以,阿計~ 我們要更有信心喔~ 因為主愛我們 !

格子那兩段主日信息演講 是要貼給阿計妳聽的 ~ 一定要聽ㄛ!

ps:

說這麼多

我還是個貪心的人

我想要主 把最好的都給阿爸

我也想要他再好起來 也想主也最疼阿爸

阿爸在書上說  他想 也要活到一百歲 


A reply from Ricardo:
親愛滴姊妹, 

昨天已經將link的錄音下載在電腦裡聽完劉醫師生動活潑的佈道.很巧,我在"與兒子的對話"一文也以亞伯拉罕的故事討論神的旨意. 

聖經是一本不容易看懂的書,古希伯來文與希臘文經過多次翻譯,許多原意會有所改變.像中國詩詞翻成英文,許多境界洋人不易體會.唯有專心研讀與不斷體驗人生的佈道家才能將聖經教誨深入淺出的解說讓教友受惠.劉醫師就是如此用心的佈道家.我對兒子解釋"苦難是神的恩典",勇於面臨才能免於懼怕.每一次去醫院探望家父,我對自己說:要感恩,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福氣能有一位活到90歲的父親. 

我很喜歡劉醫師把Faith解釋成"放下一切重要的事"Forsake All Important Things
,這與禪學的"放下我執"一樣. 
記得美國一位很優秀卻不信神的律師在病重住院時開始閱讀聖經.前來探病的朋友驚訝的說:"你終於相信神了."這律師幽默的答:"我正在找loophole(法律漏洞)."
我想我不斷更改禱文與上帝"辯論"也是一樣.總希望有些"理"能夠當作法律漏洞讓家父健康起來.妳謙虛的"貪心"我也有,總希望奇蹟要照我們的意思出現.上帝了解這是我們愛的能力,這能力來自於祂的恩典,"頑固信徒"有可愛之處,有時"中規中矩"的禱告到一半,突然對上帝冒了一句:"急什麼急?天堂的好人那麼多,不差這一個.聽笑話找Bob Hope,聽好歌找Pavarotti.請讓吾家老爹留在人間,繼續為許多人帶來歡笑."

我該寫文章了,我如果失去讓自己開心的能力,同時我也失去讓別人開心的能力. 

以馬內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376551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這麼好
2010/07/31 01:26

怎麼捨得扔掉阿?好在被你撿了回來~

這不只是墨寶而已 這是一輩子的寶!

放心吧~

Ricardo老爹一定會否極泰來的~~~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01 20:50 回覆:
感謝Ms. Ivy的誇奬. 確實,我覺得家父筆墨不錯,但老人家仍覺得尚未寫出個人風格,隨手就扔. 這隨手寫來的書法終於被我撿回來當傳家之寶.

感謝您的祝福,我牢記在心.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0/07/30 22:47

好像被我和司空挾持了

一直在這裡拌嘴

希望妳不會介意

祝伯父早日康復


blue phoenix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01 20:43 回覆:
我這兒是格友的coffee shop,歡迎拌嘴!

什麼話題都可以聊,離題最有意思啦,

感謝您的祝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30 22:30

幸好有人來通風報信

我三個女兒可是我的寶貝吔

就跟你說你年紀太大了啦

我看你想辦法年輕三十歲再說

找鐵球去處理你那張臉啊


blue phoenix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01 20:39 回覆:
我也不希望司空成為妳的女婿,要不然我這老狗姊變成老狗姨真不是滋味.

年輕三十歲? 哪個整形外科那麼厲害? 把鐵球的電話用悄悄話告訴我hong.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7/30 22:10

謝謝Ricardo分享伯父的詩.

Apple讀了幾遍; 熱淚盈眶.

最近事多, 心裡鬱悶. 真需要找點開心的事.

Apple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1 09:01 回覆:
親愛的Apple姊, 

家父的心情很少用語言表達,若不是由垃圾桶裡撿到這張筆墨,我可能錯失一窺家父的內心世界.

期待這幾天家父就可以轉出ICU,我與家弟要扮演老萊子,好好讓老人家開心.

祝福您一切平安,所有的world shaking event終究會平靜下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給阿藍
2010/07/30 21:48

阿藍:

告訴妳,如果我這一生就被妳「一語成懺」,妳反正有三個女兒,個個都聰明美麗又可愛,我等著叫妳丈母娘。

妳看著辦吧妳。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1 08:00 回覆:
噗哈哈哈!有夢最美, 阿藍的女兒個個聰明可愛. 不過要當阿藍的女婿,日子可能不好過.藍爺是牙醫,萬一行為有閃失,我擔心丈人會免費幫你拔門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哩咧那個阿藍講什麼鬼話 ?
2010/07/30 21:45

臭阿藍是希望我羅漢腳當一輩子是吧 ? 門都沒有。哼!!!

老狗兄…啊,不是,叫習慣了,拍謝。老狗姐,我會天天求佛菩薩保佑老爺子快快康復,這「早日完婚」我是要定了。

當然如果方便的話,赤壁賦「順便」、「隨便」寫寫啦。求墨寶的規矩,在下是懂得的。

祝老爺子早日康復喔!!!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1 07:45 回覆:
疑? 好端端的帥哥大頭貼怎麼又變回"蕭伯納"劇照? 一定是太帥被女友抗議hong.

阿藍是使用激將法啦,誰不希望看見你娶得美嬌娘的日子來臨?

感謝祝福,期待老爹康復寫篇落落長的筆墨,老狗姊一定恭謹送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樓下那個司 空啊
2010/07/30 21:24

可能還不需要早日完婚

我喜歡妳的樂觀和豁達

加油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in my prayers.


blue phoenix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1 07:30 回覆:
司空不是有位賢淑女友幫他做便當嗎? 這樣的女友應該趕快娶回家.

我會加油 每天去院裡為老爹打氣 講笑話

感謝妳的daily prayers  有妳及多位格友的祝福 不豁達可真要罰站了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寶
2010/07/30 12:47
這張從垃圾桶搶回來的書法,可真是「墨寶」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0 20:19 回覆:
確實!我"甘寶寶"的將老爹的筆墨裱起來就是要當作傳家之寶.比起銀兩,這筆墨在我心中是無價之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書法
2010/07/30 10:21

好有韻味的書法。

若不是老爺子身體欠安,真想拜求一張赤壁賦裡自「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到「而吾與子之所共適」那一段。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0 20:14 回覆:
感謝老弟的美言,我會轉告老爹.期待他早日康復能為你寫赤壁賦. 

要不要順便寫個"早日完婚"貼在你家大門啊?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re you ??
2010/07/30 09:59

老爺子的書法寫這麼好,

妳可得上上下下的垃圾桶都找仔細了 ...

  

兩年前, 我們兩母子怯生生上了 UDN

Ricardo 的幽默和溫暖, 對異鄉的我們, 意義非凡.

 

好高興 妳回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30 20:10 回覆:
老爹留的筆墨不多,我真滴要好好到處翻一翻.他唯一會留在我桌上的字條是"書桌凌亂,辦事不牢".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認識兩年了.本想文章滿一百篇就結束,但是在udn認識這麼多好友,寫笑話與心情分享已經成了日常生活不可缺的活動之一. 

來來來,等妳返台,再忙也要請妳喝一杯...香檳!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