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松露
2009/10/28 08:58:25瀏覽2556|回應55|推薦209

記得一位死黨說:「真希望下輩子是回教徒,可以娶四個老婆.」

我說:「萬一真主阿拉要你當人肉炸彈打聖戰,那堆妻兒留給誰養?」

如果下輩子我出生在回教國家或以色列,我寧可當豬.

如果中東國家地下有松露的話,那我可成了快樂的豬.


松露(法語:Truffe)是一種類的總稱,分類為子囊菌門西洋松露科西洋松露屬,大約有10種不同的品種。松露多數在闊葉樹的根部著絲生長,散布於樹底120~150公分方圓,塊狀主體藏於地下5~40公分。

黑松露白松露
黑松露剖面白松露剖面
黑松露(左)與白松露(右)

松露本身吃起來並無特別的味道,但因為散發著特殊的氣味,自古便有許多人為之著迷。1825年法國著名美食家布里亞-薩瓦蘭(Jean Anthelme Brillat-Savarin)在其著作《味覺生理學》(Physiologie du Gout)中便盛讚松露為「廚房的鑽石」。歐洲人將松露與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屬於高貴食材之一,特別是法國產的黑松露(Tuber melanosporum Vitt.)與義大利產的白松露(Tuber magnatum Pico)評價最高。

天然松露的採集並不容易,傳統上是利用的靈敏嗅覺來尋找及挖掘松露。特別是母豬最為敏感,是天生的松露獵人,據說這是因為松露的氣味與誘發母豬性衝動費洛蒙類似。不過也由於母豬非常喜歡松露,所以常直接將找到的松露吃下,不易為採集人所控制,因此後來便訓練專門的松露獵犬來彌補此一缺點。


以上info取自wikipedia

上面那一堆info不是很重要. 今天要請大家吃義大利夏季松露.
它的顏色不白也不黑,乾脆取名為灰松露.至於吃完松露會不會有費洛蒙效應?
答案是NO,因為人類是高等動物,腦部的分化複雜,美食只會讓人開心,獸性大發是天方夜譚.
如果有男生請吃松露餐,諸位女士請放心享用.

P1050637.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開胃菜
 螯蝦餅 海膽凍 炸鵝肝球
.
P1050630.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海膽凍
.
P105063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這道很特別, 外觀像炸丸子,裡面塞鵝肝醬,要整顆入口,
吃的時候別講話,否則鵝肝醬汁會從嘴裡噴出來.
.
P1050632.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夏季松露沙拉
(裡面有花瓣耶)
.
P1050643.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生螯蝦薄片(上面那層松露夠頹廢吧?)
 
P1050644.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清蒸鱸魚佐蛤蜊
(蛤蜊有點"滑倒",端來的時候位置沒有呈正三角)
.
P1050647.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松露奶油麵
麵的口感有點像洋菜凍
.
P1050650.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農場雞
Never mind about the truffle,一直打這兩個字,有點煩.
.
P1050656-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燴牛頰...猜,上面加了什麼?
.
P1050657.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焗烤起司(終於有一道沒加松露...)
.
P1050659.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主廚甜點
Thank God! 我已經不太想吃松露了
.
P105066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P1050662.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

這一篇在七月底就已經準備好.

正逢8/8莫拉克襲台,

老朽吃齋唸佛為眾生,

松露如果有"ㄘㄠ、森"

請多多包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316818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llow up, 60 min. special report.
2012/01/10 01:25
http://www.cbsnews.com/htdocs/60minutesapp/this-week/video/5011786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
2009/11/09 09:18

哇 好精緻的餐

偷偷告訴你 每次吃到這樣餐點

心暢神爽 唯一只在買單出門後

肚子又餓了起來 真是土包子吃大餐

有吃沒到ㄚ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9 10:35 回覆:
沒關係, 下次請妳吃32oz不帶骨的牛排大餐,沒吃飽ricardo負責.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陋寡聞
2009/11/07 00:17

有道是:沒知識就要有常識,沒常識就要多看電視。

依我看,沒常識不僅要多看電視,還要多看Ricardo的文章,

以前僅知松露是高檔食材,從不知松露還有這般有趣的學問。


只是想學習如何描繪週遭景緻而已。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7 18:32 回覆:

Thanks Ms. 麗馨.

不敢當. Ricardo只是吃出興趣.就一點點小常識與大家分享.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餓了
2009/11/05 06:50
唉~~~~來去冰箱翻翻看還有沒有白吐司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6 09:21 回覆:
香水媽真可愛,吃白土司比較健康,我這一餐吃完,也得乖乖的節食加運動好幾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貴桑桑
2009/11/04 20:34
好精緻的餐點
不過還好我對精緻小碟沒太大興趣
不然可能會為一輩子都吃不起而怨歎不已~~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5 08:28 回覆:
貴桑桑也是貢獻社會柳.這一頓吃下去,五臟廟愉快.端盤子的,煮飯的都有收入.吾家的母親大人的個性跟您有點像,每次要請她吃法式料理她就搖頭:菜那麼少,吃那麼久,浪費時間.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餐時刻
2009/11/04 12:50
看了肚子都餓啦!我不要吃便當,我要吃松露!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4 18:25 回覆:

抱歉啦,現在才看到您的回應. 這一盤就送您帶回家當晚餐.

P1050644.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rrent Price
2009/11/04 05:48

FRESH WHITE TRUFFLES   1/Oz (Tuber Magnatum Pico)

$199.00 + Overnight Shipping....

Frozen ... 0.5lb      $1300.00 + Shipping ....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4 07:28 回覆:
Thanks Jacques for these info.  I thought European use gram instead of oz.  So, I am buying 32 grams white truffle for over 200 dollars (or Europe?) I better work very very hard.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貴
2009/11/03 21:19

這樣一餐恐怕不便宜吧

大概只有你們這樣有錢人才捨得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3 22:19 回覆:
偶不豬道ㄋㄟ,銀子都交給女掌櫃去管,連訂位也是她滴工作. 我只負責交薪水袋跟粗飯.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過松露
2009/11/03 14:43
所以如果你松露
臭酸我應該覺得還是很香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3 18:00 回覆:

Daju, 不好意思,放了3個月的松露現在才拿出來.

下次再約個時間,帶您的新娘子去夏威夷,

我們找老狼一起去吃松露.

嗯,我一直在想老狼的咖啡園那麼大,不知能不能種出松露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按錯鍵了
2009/11/03 14:00

我不是要按推薦,我要按回覆啦....

求求大家,不要吃鵝肝好嗎?我以前喜愛吃,鵝肝很貴,且要到大飯店才吃得到,有機會吃到鵝肝,都視為珍寶,但前些日子,我瞧見同事傳給我『鵝肝的製程』,我看得,心都碎了!

原來,要有美好肥碩的鵝肝,是要讓鵝一直不停的吃,圖片上還有用漏斗與塑膠管,強迫鵝吃飼料的樣子,鵝吃到都吐了,還要一直灌,強迫鵝吃吃吃。

雖然我不知這圖片是否是真實的,如果有真正懂得鵝肝的由來的網友,或許可以將正確的知識傳給大家。

總之,不要傷害動物,只為圖飽自己的口慾,這是非常殘忍的,但與一般所說的食物鏈又不同啦。我不是要鼓勵大家一定要吃素,如能吃素是最好;對健康好,也是地球環保嘍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1-03 17:40 回覆:

謝謝您不小心按到推薦.我也收到朋友轉e的鵝肝info.此議題在2006-2007年就推動.

在youtube上特別看了一下,灌食一隻鵝平均兩秒鐘.沒有"一直灌".所用掉的時間比人類插胃管灌食還要短.一隻鵝要到了9週大以後,再進行灌食三週,製造出脂肪肝. Youtube上的討論很熱烈,有人覺得殘忍,有人不以為然.最後變成網上大吵架.在此不鼓勵亦不抑止吃鵝肝.隨大家喜好.

附上MV,裡面有訪問專家的看法,請您參考.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