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臥虎藏龍
2009/05/23 20:21:52瀏覽5182|回應78|推薦202

印度人相信所有事件在兩千年前就注定要發生.所有歡樂與悲傷都在不久的來臨之後消失;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以這樣的心境看待所有事,心中寧靜永不消失.

一夜與父母、家弟在檀島Le Bistro享用一頓美食.回家後拿著一瓶礦泉水想在夜裡欣賞一下夏威夷的星空,順便想著下一篇文章的題目.當步出陽台,門"喀"一聲,完了! 又把自己反鎖在二樓陽台上,更不幸的是這次手機放在屋裡. 

望著隔壁家弟的陽台...距離約50公尺

自從他戒煙成功就很少站在陽台吞雲吐霧.唯一求救的方式就是大聲叫喊.一連吶喊了20幾聲弟弟的名字,就是不見人影.心想或許附近鄰居也聽到吧?結果左鄰右舍戶戶熄燈,八成以為是"孝維叫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沒半個好奇的鄰居出來瞧瞧.

焦慮的坐在陽台上喝著礦泉水,忽見社區警衛開車巡邏,如同曙光一現.靈機一動趕快打開陽台水龍頭拉水管往馬路噴,結果白目警衛居然以為老朽夜半在澆花,頭也不抬,車子匆匆開過.

關了水龍頭,黑夜似乎越來越長,接著後遺症也來了.方才那超強水柱引起了生理反應.在陽台上焦急的踱來踱去,阿輝伯曾說"戒急用忍",但內急能這樣忍嗎?

腦袋想起韓國作家柳時和印度之旅吃壞了肚子急急下公車,在眾目睽睽下蹲在一棵手臂般粗的小樹後"ㄌㄠˋ賽",還自我安慰"沒人看見".想到這兒,便效法柳時和放下"文明尊嚴"在星空下暢快一番.

危機處理先後有序,內急問題處理完後,心情平靜許多.坐在陽台思索:"是要坐到天明?還是跳樓自殘?"屋簷離地面只不過兩公尺,但是由陽台至屋簷還有兩公尺斜頂,萬一不小心有個閃失,這下不知身上哪部份要打石膏?

無意中看見方才使用的那支水管...嗯,或許答案就在這條水管上.

先扯扯水管與水龍頭的牢度,還不錯,但長度不夠只到屋簷.腦筋又不停的轉轉轉... 啊! 有了! 整條水管拔下來綁在陽台的橫欄上,長度都都阿好.

P1050420.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P1050419.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P1050418.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就這樣先一腳跨出陽台,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屋瓦表面是粗的,於是雙手抓著水管一直走到屋簷,默禱一句:"God help me". 咻一下,安全降落.兩腳著地外加屁股在草皮上蓋了個印鑑證明,內心感恩的說:" Oh thank you Lord." 我終於明白我是百分百基督徒.

自得的認為"李卡度"像電影臥虎藏龍裡踩竹枝的"李目白"(倒唸也很恰當).只是一進屋內發現"輕功"還是很差.兩隻腳髒到不行,還有家母為我買的新褲子也慘不忍睹...

P1050417.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P1050416-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洗完雙腳與白褲,回想了一下,或許這事件兩千年前注定要發生...

不然今天哪有這一篇?

PS. 上頭第一張照片為Landing的腳印.

事發三天後,"李目白"逐漸變成"李左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2971726
 引用者清單(1)  
2009/06/02 05:37 【麗馨的筆記書】 消防演習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臥虎不藏龍
2009/06/10 16:50

呵呵呵,臥虎藏龍裡有斜竹、垂柳、有玉樹臨風...

但沒有特寫臭腳ㄚ跟屁屁的吧...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10 17:33 回覆:

你看的是第一集,

現在演的是第二集...


19室班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綁在腰間
2009/06/09 12:27
學阿湯哥水平降落、離地半尺,就不會弄壞草坪,也不用洗褲子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10 07:27 回覆:
我這少根筋的, 應該還會有下一次. 再發生時,我一定會用上衣綁水管,學阿湯哥瀟灑滴滑下來.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喊到重點~~
2009/06/08 11:00

需要救援時,如果大喊:「失火了~~」

或許會比較有效。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08 18:30 回覆:

對hong, 我怎麼沒想到.

下一次...唉, 我真不希望會有下一次...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你妙招
2009/06/07 04:32

只要你在陽台上,邊唱邊跳脫衣舞,嘿嘿!馬上就會有警察來解救你。

而且聲名大噪。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07 06:20 回覆:
Idea粉好.  如果沒警察來救, 或許上了youtube, 大家還可以跑來救我...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6/02 14:50

Ricardo您好

謝謝您的來訪與祝福

我本來就有可愛的一面,只是ricardo不了解哩!而我實際年齡亦不老,但有人看我文章,以為我很老,呵呵,我的文章應該不會很嚴肅才對呀!

well ~ 我也出去玩,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

祝您闔家美滿幸福 喜氣吉祥

             水 羚祝福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03 06:20 回覆:

Dear Ms. 水羚,

我如果說妳老, 我要去罰跪.

您的格子很有靈性. 是格友們修行的好去處.

我特別喜歡"迷障"那一篇. 為在下解了不少惑.

Warm regards,

Ricardo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還好...
2009/06/01 23:48
很佩服讚嘆大哥的勇氣...原以為您會如李目白一般...
輕躍萬重竹林...舞姿優美的在空中踩踏著...勤練輕功...飛落而下...
看見照片...還好是雙腳先落地...李鉄柺起碼只需帶根竹竿...
萬一是屁股先著地...您大概不會這麼快寫出這篇洋洋灑灑的報告文..
畢竟...後半部繫上一個 donut ring...(您老人家鐵定坐不住)
Photobucket

It could have gone worse....還好...還好...

ps. 下回啊...請您好好待在陽台上過夜...藉此機會與天上星星談戀愛...
享受一次靜夜星空的洗禮....保證會有所收穫(八仙渡海)...
或者跟咱家一樣...不鎖門....就省了諸多麻煩!!! ops...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03 06:13 回覆:

啊,如果我真的是李目白, 我還可以多翻兩個跟斗一手揮著青冥劍, 優雅滴飛落下來,順便把樹枝修一修...偏偏我不是.

如果定力夠,沉的住氣,就會把心境用來看星星,等待黎明破曉. 唉,我真是個沒靈性的老土狗...

Thanks for the donut ring!  You are so right, 我坐不住. 如果rear end landing first, 偶要站著打電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6/01 21:44

好好玩哦= =

不過下次還是要記得帶鑰匙和手機啦!

真的太危險了哦!

自己多注意安全:)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03 05:53 回覆:

Ho~~學乖了, 以後真的要把手機掛在脖子上.希望不要有下一次...

感謝您的問候.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緩降
2009/06/01 02:22

  呵呵,你從李目白變成李鐵拐過程,跟我們學校於5/1舉辦消防演習的過程一樣的精采有趣。

  那一天,學校事先為我們師生投保平安險,規定每個人都必須學會操作逃生緩降機,並且輪流上場,每個人都要真正演練如何抓著緩降機的逃生繩索從二樓垂降到一樓。

  我因為有懼高症,死也不肯/不敢率先從二樓往下跳,所以自告奮勇的在一旁充當指導員,教學生如何克服懼高症勇敢的往下跳。---呵呵,我是道地的「說的比唱的容易」的實踐者。

  一當看到學生一個比一個害怕,全都又哭又叫的抓著女兒牆不放手,非得我們又哄又拐的,每個學生總是要花上好幾分鐘才肯放手勇敢的跳下去。

  可能是基於保護學生的本能使然吧,我竟然很臭屁的告訴學生說,不怕不怕,我先跳給妳們看,很安全的。於是,毫不猶豫的站到椅子上,翻過女兒牆,抓著緩降逃生繩索,勇敢的垂落地面。---落到地面後的第一句話:「為母則強」是真的!


只是想學習如何描繪週遭景緻而已。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6-03 05:49 回覆:

Dear 麗馨, 好久沒看見您的文章了. 感謝您的分享與回應.

佩服! 為您掌聲鼓勵. 相信妳們的二樓要比我的屋簷高多了.

要是我也會害怕. 在陽台上我可能叫的比妳的學生還大聲...也有可能尿遁去了.

為母則強是真的!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5/31 01:44

的確是 PDG.Ricardo 會說的話!

應該比較不那麼酸痛了吧!

Take care.

Lancelot 祝福 R.二世兄 身體健康 & 神功再現! 呵呵!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5-31 04:16 回覆:

Thanks Sir Lancelot!

Everything is good now.  So glad that I survived from this disaster!

在下現在唯一的神功就是一張嘴.

Have a nice weekend.

Best regards,

Ricardo


初行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30 22:21
太危險ㄌ!要多保重喔~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5-31 04:19 回覆:

謝謝您的問候, 一切平安. 這種演出,一輩子一次也夠受的了.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