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檀島打工記趣
2009/04/05 19:32:07瀏覽3451|回應52|推薦189

每次回夏威夷只要有機會路經Waikiki的Kuhio大道,腦海總有無限回憶.

年輕時出國喝洋水,台灣來的同學都打工.不知是真的缺錢,還是跟隨洋人的傳統;沒打工就好像沒出息.為了趕"流行",我也去打工. 週二至週五傍晚4:00-9:00在Kuhio一家類似7/11的雜貨店打工.週六、週日在Aloha Stadium跳蚤市場擺地攤.

在雜貨店當收銀員時,還真不習慣洋人找錢的"倒加口訣".例如:結帳18.50美元,客人給20元,明明知道要找1.50美元,找錢時要說:「18.50元, here's your change,五毛→19元, 1元→20元」真麻煩...不知發明這種倒加邏輯的數學家是不是離婚時身上有1000萬,被老婆刮走800萬,然後用倒加的方式自我安慰.

一日有位身穿白色T-shirt、深藍長褲,外型酷似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的黑人正在店裡的食物架上找三明治.一對操美國南方口音的老夫婦走進來買紅酒.老頭子嘴巴碎碎唸,讓我想到電影Grumpy Old Men裡的Jack Lemmon.

 

當老頭子挑了一瓶紅酒放在我面前問我能不能順便幫他開酒...

我四顧收銀檯,沒有開瓶器,只有未拆封的開瓶器,於是說:「您要不要買開瓶器?」

老頭子火了,居然對我說:「我不要買開瓶器!我也不要回旅館叫人開!因為那又要花掉我兩元美金的小費!」場面就僵在那兒...

此時那位黑人老兄走過來很客氣的對老頭子說: 「Sir,依美國聯邦法律,在商店裡禁止開酒.」

老頭子不屑的打量他一下便說:「你是誰?憑什麼跟我說這些?」

黑人老兄答:「我是警察. 你如果硬要開,我只好開罰單.」

老頭子表情緩和了幾秒鐘...又不甘心的問:「你是警察? 警徽拿出來我看看.」

那位黑人老兄邊笑邊搖頭,動作跟電影一樣的俐落,由口袋掏出皮夾一翻-警徽! 

File:Honolulupoliceshield.jpg

瞬間,老頭子變的好友善,趕快付錢就走.


咻~我鬆了一口氣對警察先生說: Thanks a lot!  You saved my life.(謝謝你救了我一命.)

警察先生笑答: 「年輕人,看一下你們牆上貼了什麼?」

回頭一看,牆上貼了一張大字報:

依美國聯邦法律,商店內禁止開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2817955
 引用者清單(1)  
2009/04/07 07:03 【莫大小說】 吃紅單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g自言自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肥來囉
2013/05/19 18:33

您終於肥來了

想看看您高竿的幽默

回頭瀏覽--死人骨頭

依然--好笑--經典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unny
2009/10/23 09:58
您這隻菜鳥真的菜得好可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10-24 10:02 回覆:
是啊,我真是白目到不行,連店內的規章都沒唸就跟客人亂喬.還好有警察先生幫忙,不然我可能也吃單子.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4/20 06:14

不過, 坦白講, 美國人在他們自己的居住地, 真的是 比較守法!

可能是跟他們的 教育方式 較重視 榮譽心, 另外, 警察 的 公權力 也比較大, 有關吧!

記得以前在 曼哈頓 工作時, 最常聽到的聲音, 就是 警車 與 救護車 的聲音!

朱利安先生市長 以後, 治安 才大幅改善!

還好, 您沒事! 我們現在才有機會在生活裡, 多一些 學習 與 樂趣! 感謝天!

Lancelot 敬筆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20 21:31 回覆:
美國警察的執行力,即使是外國人也會跟著守法. 重罰之下必有守法的公民, 而且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兄臺住曼哈頓比Ricardo世故多了. 我在美國鄉下地方,治安不錯,警察閒的發慌. 每當有小事發生,五、六台警車同時出現...然後一票子的鄰居馬上出來圍觀.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知道
2009/04/15 04:15
來你家, 一定可以笑著回家....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15 09:36 回覆:

寒舍是開心之家. 歡迎您常來做客.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ㄟ
2009/04/14 20:08

呵呵

在台灣,即使貼了大字報

若遇到無賴

也只好請警察北北幫忙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14 21:39 回覆:
呵呵 根據統計 不看大字報的 有七成是男生 因為男人不像女人那麼會血拼 所以對大字報的敏感度很差 也不算是無賴啦 只是面子拉不下來

ga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4/13 13:41

我也開始懷念在國外讀書的生活~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13 20:39 回覆:

Where are you now? 

Have not hear from you for quite awhile.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rish coffee, please.
2009/04/11 10:40
死搭罷課司不開酒。ri大哥的咖啡店開不開酒?

(我家的衣服都洗好了。我以為大家都是到我家學怎樣可以七天不用洗衣服的說.......)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13 20:39 回覆:

IrishCoffee.jpg Irish Coffee image by magichorse_pics 

馬上到! 我給妳的是single malt whiskey, 如果不喜歡, blend whiskey, bourbon whiskey 偶棉家也有.


偉如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很大
2009/04/10 20:18

我的生活範圍很小,到這裡逛逛發現世界很大,趣事很多。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10 20:42 回覆:

Dear Ms.  緯如優,

慢慢逛. 格子裡的世界很大, 慢慢的您會發現物以類聚.

吾家的格友都是有趣的人.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的很像coffee shop
2009/04/10 07:22
大哥的回應區真的很像starbucks,好熱鬧,門外還有擺攤賣包包的。(該X,加幣對美金又跌回去了,又不能去南方買便宜貨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10 08:52 回覆:

哇, Ms. Ywen終於有空啦. 近來大家都跑去妳家幫妳洗衣服, 來來來,請坐請坐.

請問您今天想喝什麼咖啡?

我這裡附有折價券, 只要來喝咖啡,門外買包包可以打九折.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8 23:13

不知道有這法規 下次去買酒 要去看看有無那張大字報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9-04-09 08:13 回覆:
下一次我去美國的超商也要看一下. 如果有,這證明客人根本不太會注意商家的大字報,除非是打折廣告.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