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狗遊記(完結篇)大閘蟹 九門小吃 東來順
2008/11/22 09:13:00瀏覽2537|回應30|推薦119

前陣子還在自己的Blog上高談闊論不要吃"漢人養的大閘蟹",這一篇有點自掌嘴.

團裡一位好友在上海經商,特地叫兒子由上海提了兩箱現抓大閘蟹坐飛機到北京請大家吃.看見那堆肥美的螃蟹,"民族"被"民生"打敗.一桌好菜,大閘蟹獨佔鰲頭.吃完後仍意猶未盡顧不得形象舔著手指享受蟹黃在口齒裡留香.

常常收到朋友轉寄的email,內容總是一堆駭人聽聞的食品檢驗報告.老夫做了一個總結,最不能吃的食物就是人肉,因為人類很會吃藥,尤其是過了中年,開始跑醫院領降血糖、降膽固醇、降高血壓、心律不整、外加抗憂鬱、安眠藥...(還有威偶剛).這一堆藥品都是化學成份,人體裡的含藥量可能高過任何動物與蔬果.換句話說,只要擺在桌上的不是人肉,其他的您就放心吃吧.

看見下圖的窩窩頭,有個很奇妙的回憶.只記得表姐夫與表姐第一次約會在天津衛餐廳吃飯.我奉命當"電燈泡",他倆含情脈脈,我只忙著吃窩窩頭與蝦仁豆腐.天津衛的窩窩頭大概是全臺最大最有嚼勁的麵食.事隔20餘年已經找不到天津衛,在我的回憶裡,它是我吃過最道地的窩窩頭,連現今的京兆尹或北京也略遜一籌.

(圖一: 千層小饅 圖二:甜棗方饅 圖三:窩窩頭)

     3buns.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原本導遊計畫帶我們去品嚐"百餃宴",結果地陪"熱心"推薦北京當地"九門小吃"(因為價格便宜,以預算她可小賺一點 ).唉!她忘了我們這一群11個人加起來將近600歲,這種自己點自己端的小吃攤實在不適合,當場被團裡的太太們開罵,充分發揚了"台灣恰北北"的精神!最後我們多付100元人民幣要了一個房間由店家把小吃端進來.

既來之則安之,其實餐飲的選擇琳瑯滿目.光走一圈也值得.

P1040408.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P1040410.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鹵羊腿味道不錯,沒有羊羶味,皮Q肉嫩.

P1040412.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薄切羊肉也是一絕,值得品嚐

P1040414.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第一次看到圓的炸油條(焦圈,馬丁諾引用文章ㄓㄟˋ你喝不慣! ),可惜我們這一桌沒點.

P1040416.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圖裡那碗紅燒羊雜味道令人難忘.

P1040417.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北京的糖葫蘆是用新鮮的山楂做的,比台灣的蕃茄好吃.

(只是山楂看起來好像沒洗.不過大伙兒吃了也沒"出事")

P1040418.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這位仁兄可逗趣,只要您隨便出個題,不到五秒鐘馬上打油詩朗朗上口.

P1040424.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一桌吃下來,最受歡迎的是牛肉餡餅與韭菜盒子.褡褳火燒味道也不錯.此外還有炒肝,麻辣涼粉,豌豆黃,驢打滾,臭豆腐,烙餅.老夫每一樣都不嫌.

P1040422.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北京俗諺:涮肉何處嫩,要數東來順.

P1040432.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11人份的火鍋超高, 如果坐在椅子上根本看不到鍋裡煮什麼.

P1040434.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每涮幾片羊肉就必須站起來找肉,一桌人好像坐Marry go round旋轉木馬,起起落落.

北京人吃涮羊肉分"文吃"與"武吃".文吃是一次一片.武吃是一盤全撥下去.老夫當然是武吃.

IMG_4920.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這家麵店我一張照片也沒拍,因為要去看“少林功夫“大伙兒吃的有點急.醡醬麵很有日本手打麵的Q勁,醡醬與麵分開,由客倌自己決定.麵俗擱大碗,建議兩人一碗.

IMG_4892.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旅遊心得:夫婦出遊四天三夜最甜蜜,我們的六天五夜北京遊...兩對夫婦吵架,一對冷鬥,一對熱吵.

家務事,不便多說.

 

音樂純屬欣賞 若有侵權請告知 立即取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240242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12/25 09:48
Wow Wow, 這位大哥你太優ㄌ照ㄉ太好吃囉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2-30 09:17 回覆:
Thanks JoJo, 我這是自己po 自己流口水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 !
2008/12/02 00:09

好個冷對熱炒 :)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2-02 18:10 回覆:
感恩 您真的從頭看到尾.

ga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要吃~
2008/11/27 23:11

吵歸吵~

還是要吃~

吃飽了心情也就好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7 23:23 回覆:
沒錯 吵歸吵 吃歸吃 不吃哪來的氣力吵 吃到美食心情自然就會好

maomao
看得垂涎三尺
2008/11/27 16:10
Wow!一飽眼福.好豐盛!叫人看得垂涎三尺,現在是下午茶時間.美食當前,嘴好饞.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7 23:20 回覆:
阿毛 好久不見 這大閘蟹就送您當下午茶 如果欠降膽固醇的Lipitor 請告知一聲 我給您寄去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過王府井的東來順
2008/11/27 00:59

不錯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7 09:14 回覆:
確實不錯 兄台有試他們做的燒餅嗎? 味道也很好.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真是北京的旅遊天
2008/11/25 13:38

秋高氣爽,葉黃微涼,吃得多不怕熱,吃得猛不怕肚大,有外套可遮掩。

台灣現在能吃到的窩窩頭,都難吃到嚇死人不償命,好像嚼紅磚屑一樣粗乾,活脫脫地舌齒一碰就掉了滿地渣,痛苦!

您這幾篇真是折騰城邦眾家腸胃與口舌,後完結篇來個集大成,真是ㄟ害!回來膽固醇應該向撐桿跳一樣地創記錄吧!不過這蟹黃下肚,破紀錄也甘願!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5 17:39 回覆:

Exactly!  我家太座就帶了寬鬆外套,一吃飽外套一穿還是美美滴.

窩窩頭還是自己做吧,相信Ms.花蔭的巧手可以做出比餐廳的更道地.

生為中國人,不好吃則愧對自己的祖宗.

人生難得頹廢幾回,看到好東西呷下去再說.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琳瑯滿目
2008/11/25 01:29

看過大餐廳,再來看小吃舖,
餐點的擺飾真的差很多。



只是想學習如何描繪週遭景緻而已。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5 12:09 回覆:

已經很多格友"抱怨"我害他們膽固醇提高 趕快出些小吃請大家用

九門小吃有點像台灣的圓環 每一攤都有特色 適合各自去 團體旅遊如果年齡層年輕 去試試也不錯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心安
2008/11/24 20:31

美食當前,豈有猶豫的餘地,

當然是先吃藥再吃肉了,

哈哈,我一定會這樣,求個心安而已!

不若兄臺放得開,但是˙˙˙˙˙˙˙

兄臺此次回來,可以茹素幾天吧!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5 12:20 回覆:

哈哈! 奇異果好像看到此行所有的團員. 沒錯,一到吃飯時間有好幾位偷偷的服藥.

回來又恢復正常做習 上班吃便當 努力節食

可是11月的喜帖特別多 吃個幾頓下來 又破功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結篇~~
2008/11/24 13:40

完結篇了阿,好在,姑娘今天胃不舒服

不然又流了一桌的口水呢

那位仁兄,跟咱們這的張帝有的比囉

出門在外玩耍  怎麼搞的   這對夫妻不對盤,那對又不爽呢

可惜囉~~~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4 16:09 回覆:

哈哈 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

等您與您家老爺子出國6日5夜 再上網寫旅遊報告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呀~
2008/11/24 07:43
吃的東西還真多耶~
會不會營養過勝啊?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08-11-24 07:58 回覆:
確實吃的有點頹廢 現在正在減肥中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