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無錫.上海.東京-- 漫步東京街頭
2019/12/24 13:08:43瀏覽903|回應2|推薦42

雷門是淺草寺的正門,全名為「風雷神門」,門的左側是雷神,右側是風神。而中間掛著重達
700公斤的大燈籠,是淺草的象徵。現在的雷門是1960年由Panasonic的創始人松下幸之助
所出資重建的。

淺草寺,正式名稱為金龍山淺草寺,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
山號為金龍山。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原屬天台宗,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成為聖觀音宗
的總本山。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
「淺草觀音」。

東京的地鐵和火車都非常發達,特別是環狀的JR山手線對於在東京走動更是方便,但由於東京的地鐵
是由多家公、私營的地鐵公司一起營運,所以還是有些複雜和難度,還好有便利的Suica(俗稱西瓜卡)
類似悠遊卡,可以在不同地鐵公司間通行。東京也和許多城市一樣,大部分的景點都離地鐵不遠,在
複雜和熱鬧的東京街頭以地鐵的方式走動出行,還是最便利。

淺草寺前面的仲見世通,有各式各樣奇特有趣的商家

人形燒是必吃的項目,可惜在這裡不可以邊走邊吃,少了不少樂趣^^。

位於本堂西南方的這座高塔就是五重塔,最上層供奉著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這座高塔與淺草寺一起
經歷過大小的災難,現在是1973年所重建的。

伝法院通是指和尚居住生活的地方

淺草寺的第二扇門寶藏門又被稱作仁王門

淺草寺的本堂(等於大雄寶殿)觀音堂,裡面供奉的是聖觀音菩薩。這座原本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的本堂,在二戰期間遭遇空襲燒毀,之後由各地信眾們募來的香油錢,於1958年重建而成的。

在淺草寺可以清晰的看到東京天空樹

商店街的裝飾和擺設非常新奇有趣 

好想吃日本的迴轉壽司 

沒吃壽司 拉麵也不錯

東京晴空塔(英語譯名:Tokyo Skytree),又譯稱東京天空樹,由東武鐵道及其子公司

東武塔晴空塔共同籌建,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同年5月22日

正式啟用。其高度為634公尺,目前亦為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

不論是新宿的哪個站都讓人感受到東京人口密集的壓力 

驚安的殿堂唐吉訶德是日本大型連鎖百貨,零食、3c家電、生活用品、藥妝等,非常有趣。
香港的分店也很旺,據說不久將會進軍台灣。

築地市場是日本的飲食街,在這裡可以品嚐到各種日本傳統的食品。
這裡有無數的餐館,引領飲食潮流。

築地市場以前是專業採購員們採購食材的地方,多是直送商家,數量很大,不適合普通家庭。
但是現在,普通的人也能方便地買到廚師們認可的高質量的食材。比如,做壽司用的煎蛋捲
專賣店,既銷售適合普通家庭消費的小包裝,也銷售切成小塊的,讓遊客品嚐味道。

1657年時,發生了明歷大火災,把江戶(東京的舊名稱)徹底燒毀。因此,德川幕府決定在
江戶的海濱地區進行填海造地。採用先進的土木工程技術,從現在的東京灣開始填海造地,並
將填海造地形成的土地命名為築地。是築起來之地。
之後在1923年關東大地震中,東京市中心
大多數遭到了破壞,包括日本橋的魚市場。後來日本橋魚市場遷至築地地區,並於1935年開始
營業,築地逐步變成了今日繁榮的街區。在築地的建築物中,有的已有80多年的歷史。房主
把一樓作為店鋪,自己住在樓上。市場七彎八拐的小胡同就像是迷宮!

到了1980年代,隨著日本經濟的發展,世界上許多人對日本料理產生了興趣。從此,築地受到了
世界各地遊客的青睞。築地市場的公共區域(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將搬遷至豐洲,築地市場
外市場今後還將繼續銷售新鮮魚類和蔬菜,以及日本的傳統食材。

用餐時間整個市場人潮滾滾,想找個位置都很難。

淨土真宗的開山祖師親鸞聖人雕像
親鸞聖人是日本鎌倉時代初期的僧侶,淨土真宗的祖師。親鸞聖人曾經因為朝廷禁止本願寺
念佛法門而被流放到越後(今新潟縣),赦免後前往關東並開始著述『教行信證』等著作。

築地本願寺是位在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的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寺院。
本尊阿彌陀如來、開基(創立者)為準如。東京都內代表的寺院之一,京都市西本願寺
之別院。正式名稱「淨土真宗本願寺派 本願寺築地別院」,但一般俗稱「築地本願寺」。

關東大震災後伽藍(佛教寺院)。燒失,目前所見的古代印度様式(天竺様式)伽藍是由
東京帝國大學工學部教授伊東忠太設計,1934年落成。

充滿古印度佛教建築風格的本堂
本堂的圓形屋頂令人聯想到菩提樹葉的樹葉,中央部分繪有蓮花。本堂內部是鋼筋水泥結構,外觀

是大理石,並裝飾有許多石雕。阿彌陀如來佛祖四十八願之中的「本願」,也就是「第十八願」

東京站一番街也是很好逛的地方,有各種新奇的商店和各種餐廳。

拉麵一條街 ^^

拉麵店都是在外面的機器點餐,本陣是總店的意思。

新宿站的小田急百貨是我最喜歡逛的美食街,壽司新鮮又實惠。

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

離原宿車站不遠的表參道,十字路口的人潮是我看過最嚇人的地方。

表參道上高檔的商店

表參道之丘(Omotesando Hills),是表參道非常有名的地方。由森大廈公司開發,建築師
安藤忠雄設計。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且由於是斜坡地區,不能建高樓,
是很難處理的建地。建築師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表參道Hills。於2006年2月11日開幕,全長約250公尺,為地上3層、地下3層的建築。
其中進駐了國內外知名的名牌服飾精品店。

表參道Hills 內部的特色就是在走廊行走即可到達各樓層

HOOTER是美國的一家新潮的餐廳,供應美式餐點和淡酒,服務生都穿著輕便的服裝,
台北和高雄也都有分店。

澀谷車站的中犬八公銅像。1924年,東京帝國大學(現東京大學)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開始
飼養該犬,並取名為「八公」。每天八公都會在家門口目送上野教授上班,並且在傍晚的時候到
澀谷站去迎接主人下班。1925年5月,上野因腦溢血猝然去世,然而八公犬依然每天到澀谷站去
等候主人的歸來。直到最後死去,一共等了十年。  

東京的街頭很像台北的西門町,只是感覺更加的熱鬧和新奇。

歌舞伎町一番街也有一家一蘭拉麵,由於同行的是素食者,而一蘭沒有素拉麵,只好作罷...

在國外看到台灣料理倍感親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windward&aid=131324287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9 14:08

好多熟悉的畫面

在歲末複習了那年的美好回憶

謝謝迎風大哥了大笑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9-12-30 02:40 回覆:

寬心 安好 

可愛的人形燒,真是讓人想念的味道啊 !得意

很可惜沒去妳說的觀光中心8樓,眺望晴空塔和俯瞰熱鬧的仲見世通。

看妳寫的晚上的淺草寺覺得又是另一種情境。

我也很高興和妳分享這些東京的趣聞。

大笑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12:23
看起來好好逛啊...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9-12-30 02:26 回覆:

google 迷 安好 

東京除了地鐵複雜之外,還是有趣的。滿街的漢字感覺親切,有些像台北但又更加新奇。

常去日本的你應該很有同感,你的名古屋系列寫得很詳盡,讓人嚮往。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