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無錫.上海.東京-- 新宿御苑與神宮外苑銀杏林
2019/12/13 00:13:50瀏覽1520|回應2|推薦44

十一月的初冬,天氣微冷,新宿御苑內的花卉依然盛開。

新宿御苑是日本東京都橫跨新宿區與澀谷區的庭園,面積58.3公頃。該處在江戶時代為內藤家
的宅地;其後成為宮內廳管理的庭園,現在則屬環境省管轄的國民公園。

新宿御苑現址最初為1590年徳川家康進入江戶城時授予家臣內藤清成的住宅土地的一部分。
元祿四年(1691年),內藤家第七代家主內藤清枚將部分土地還給了江戶幕府。
明治五年
(1872年),日本政府在內藤家上繳的宅地及周邊地塊上,設立了內藤新宿試驗場。
明治三十四年(1901年)御苑請凡爾賽園藝學校的亨利·馬丁(Henri Martine)將御苑改造
為景觀公園,4年後園區改建完成。明治天皇出席了開苑式暨日俄戰爭慶祝典禮。御苑在1945年
的空襲中幾乎全毀。
戰後根據馬丁繪製的鳥瞰圖重建。1947年新宿御苑同皇居外苑、京都御苑
一起作為國民公園運營。

新宿御苑從成立之初即致力於花卉的種植

御苑雖然是由法國人所設計的西式園林,但依然可以看到日本庭園的婉約細緻。

御苑也是觀賞菊花和櫻花以及各種紅葉的好去處。

新宿御苑有紐約中央公園的別稱。在東京的市中心更是難能可貴。

由青山通至聖德記念繪畫館之間長300公尺的大道,種植了並列的銀杏樹。
每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整片銀杏樹轉為金黃色,為東京著名秋景之一。
這裡種植的兩排整齊的並列銀杏樹,稱為銀杏並木大道,由明治神宮造營局主任技師
折下吉延所設計、以聖德紀念繪畫館為中心,整建了明治紀念館、運動場、棒球場等設施。

來得有些早了,再過一個禮拜更是一片金黃了。

東京的銀杏和北京的銀杏種類不一樣,東京的銀杏樹型像極了聖誕樹。

正巧遇上了明治維新一百五十周年的紀念活動

來自各地的的遊行隊伍,開始了紀念活動的序幕。

活潑可愛的小朋友

穿著和服的仙台市市長非常賣力的指揮他的市民隊伍

銀杏大道的盡頭就是聖德記念繪畫館,繪畫館正在展出明治維新的繪畫展,說明現代日本的進程、
明治天皇時期的各項重要建樹和事蹟,包括了中日甲午之戰和
日俄戰爭的繪畫等。

明治神宮前的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柱徑1.2公尺。第一代鳥居
建於1920年由台灣總督府砍伐阿里山1200年的樹木奉獻,但在1966年因遭雷擊而損壞,
現有第二代鳥居則是在1971年間向台灣的振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採購丹大山樹齡1500年
的扁柏,依照1920年啟用時的形制與寸法重建,1975年竣工。

參道的兩側是來自各地的奉獻酒,日本神道有以酒祭祀的作法,右手邊是日本酒,左邊是葡萄酒。

1920明治神宮安座,1945年4月14日,明治神宮的主要建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炸毀,
1958年11月重新建造完成。

明治神宮是位於日本東京都澀谷區的神社,供奉明治天皇(第122代天皇),昭憲皇太后
(明治天皇皇后)的靈位。1920年啟用,占地70公頃,緊挨著原宿、新宿等東京兩大商圈,
占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與相鄰的代代木公園構成東京都內除了皇居以外
最大的一塊綠地。

正在舉辦的菊花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windward&aid=13122536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8 23:56
照片美極了,忍不住來回觀賞,謝謝分享!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9-12-20 12:25 回覆:

孤鴻 安好 

非常謝謝妳的讚美

我也很高興可以分享這些美景

御苑的確很美 在西方園林的大氣美感中

有著日本庭園的婉約細膩

得意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11:47

因為言葉之庭

一直有將新宿御苑放入未來的計劃中

原來它的秋天也很美啊

謝謝大哥的分享囉!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9-12-18 01:25 回覆:

寬心 安好 

非常謝謝寬心的言葉之庭的連結

以新宿御苑為背景的動畫充滿了唯美的感覺

主題曲也非常好聽

雨中的御苑更是清新秀麗 讓人流連

新宿御苑的確很漂亮且範圍遼闊 可以多停留些時間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