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冬的都柏林 -- 凱勒梅堡監獄博物館 ( Kilmainham Gaol )
2019/03/19 00:48:13瀏覽1827|回應1|推薦42

Kilmainham Gaol 歷史博物館 (凱勒梅堡監獄),對愛爾蘭人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而對於遊客
是了解愛爾蘭人爭取獨立的歷史最好的去處。只是參觀這裡時心情還是有些沉重。
左圖是這監獄博物館的沿革,右上圖是正門,參觀進出從另外一門,右下是監獄的城牆轉角處。

都柏林總共有四家希爾頓,這次來旅遊共住了三家得意除了住宿難訂之外,也是配合參觀的行程。
自由行的優點就是這樣,住喜歡的酒店。

比起其他地方特別是亞洲地區,都柏林的希爾頓感覺較為簡單樸素。

這裡的早餐我還滿喜歡的

住宿的這家Kilmainham Hilton 地點非常特別,正前方過街就是Kilmainham Gaol
(凱勒梅堡監獄),右手邊過馬路是愛爾蘭現代藝術博物館 Irish Museum of Modern Art,
北邊兩三公里有歐洲最大的鳳凰公園,以及
前一天走路去參觀的健力士啤酒廠。

愛爾蘭現代藝術博物館 Irish Museum of Modern Art 石砌的大門

不遠處就是現代藝術博物館 

博物館所在的建築在17世紀時曾是一座醫院--The Royal Hospital Kilmainham

博物館造型優美的後院,修飾得非常漂亮,清晨時分顯得清新動人。

Kilmainham Gaol 博物館 (凱勒梅堡監獄)負責關押囚犯近 150 年,直至愛爾蘭最動盪的革命結束為止。
在這裡可以了解愛爾蘭民族主義者在爭取獨立的過程中的痛苦掙扎。視聽展覽和導覽解說員都把這裡可歌
可泣的悲壯事件一一活現眼前。

當 Kilmainham Gaol (凱勒梅堡監獄)在 1796 年建成後,囚禁了許多著名的囚犯,以及貧困的
市民,包括被指控偷竊和行乞的兒童。許多囚犯後來被放逐到澳洲。並非所有的犯人都能活著
出來,這裡設有公開絞刑,直到 1920 年代方廢除。在民族主義時代,監獄跟囚犯均成為傳奇。
這裡曾是一個可怕的終點站。著名的囚犯包括 28 歲的 Joseph Plunkett,他是其中一個策劃
1916 年復活節起義的主腦。他被槍決前,在監獄內結婚。監獄直至 1924 年關閉。一家修復
機構在 1960 年把監獄轉換成 Kilmainham Gaol 歷史博物館。

進入地牢般的走廊,並參觀講述監獄歷史的視聽展覽。跟隨知識淵博的導遊,了解酷刑和叛變的恐怖
故事。那時候的監牢都過度擠迫,而女性則要睡在大廳的稻草床。

圓弧形的中央大廳設有監牢走廊,以及通往單獨牢房的樓梯,這個中央大廳曾經在 1993 年的
傳記電影《以父之名》(the Name of The Father)和 2008 年的驚悚片《越獄》
(The Escapist)裡登場。頂層的展覽室展出了現今來自全國各地囚犯的作品。

在中央大廳神情肅穆的解說員說著1916 年復活節起義時,遭致英軍殘酷的鎮壓的慘烈歷史。

1916年復活節愛爾蘭立運動的一些領導著,被處決的地方。

讓人肅然起敬的勇士們就義的地方,以及永遠被人們緬懷的名字。

監獄的入口處的門上方有五條被鐵鍊鎖住的龍

監獄的主體建築模型 

愛爾蘭文學家 奧斯卡 王爾德(Oscar Wilde)的詩集 1898年出版的《瑞丁監獄之歌》
(The Ballad of Reading Gaol)

1916年起義時的珍貴照片 

INIS FAIL 的雕像 雕像被視為愛爾蘭的象徵

被英國占領的幾百年間發生多次的起義事件 但都被殘酷的鎮壓

1920年代愛爾蘭自由邦成立後監獄不再使用,很長一段時的廢棄後,一直到1971年整建為
博物館對外開放。

Kilmainham Gaol 監獄博物館裡詳細介紹了1780到1920年代之間愛爾蘭人悲壯的抗爭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windward&aid=125163571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20:43

這建築的顏色

一張張看下來

不自覺心情就沉重了烏雲飄過

可還是覺得那電影拍攝的場景很壯觀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9-03-21 23:46 回覆:

寬心 安好 


安排行程的時候也曾猶豫


但後來還是覺得要來這裡看看


心情是有些沉重 但也多長些知識


監獄的大廳氣勢有些嚇人的感覺尖叫


難怪要來這裡取景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