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德里自由行--麗池公園 (Parque de El Retiro)
2017/11/27 12:26:51瀏覽3920|回應3|推薦25

麗池公園(Parque de El Retiro,簡稱El Retiro,亦譯雷提洛公園)坐落在馬德里市中心的東邊地帶
,位於普拉多博物館旁邊,由於沒有預購博物館的門票無法參觀,卻多了許多時間可優閒逛公園。

1620年代到菲利浦四世統治時期,當時他聽從奧利瓦雷斯伯公爵的提議,修建離宮。卡洛斯三世統治
時期,又增建了天文觀測台 和皇家瓷器廠。費爾南多七世在位時,又建了水池碼頭和野獸園。公園

最著名的幾處景點是阿索方十二世塑像的大水池,維拉斯格斯之家 墨西哥落羽杉等。公園內充滿了
美麗
的雕塑與紀念碑,長廊,有平靜的湖泊,玫瑰園,水晶宮。19世紀改為公園對公眾開放,1935年公園
被評為具有藝術歷史價值的公園。

非常中國的黑松   這裡稱為   Pino laricio 

無論是國畫的題材或是生活中的品牌 黑松都是非常親切的名詞 

刺瑰亦名三刺瑰

噴水池與雕像 名為墮落的天使 

麗池公園規劃完備離市區又不遠 是遊客最喜歡的地方也是市民常去的休憩運動的場所

公園內美輪美奐的水晶宮 Palacio De Cristal

水晶宮建於1887年,建築造型精美由玻璃和金屬構成的建築。建築師是RicardoVelázquezBosco。
主要展出來自菲律賓的動植物,以及西班牙另外殖民地的動植物。

臘十字形的水晶宮,完全是用陶瓷裝飾的磚制基座的鐵製框架玻璃製成的。

 仰望宏偉美麗,超過22米高的圓頂結構,讓人讚嘆不已。

在水晶宮北面不遠的地方有個大型的人工湖,湖面上遊客泛著小艇,輕輕滑過水面,湖畔有座西班牙國王
阿方索十二世 Monument to Alfonso XII 的紀念碑,和阿方索十二世的騎馬雕像 。

公園內的圓環都有著精緻美麗的雕像 

漫步在馬德里的春天裡 悠閒的欣賞公園內鮮麗的花樹

藍天下的園區裡 美麗的的花草林木 欣欣向榮 充滿著生機綠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windward&aid=109202677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14:51

繼漫步馬德里之後
訪客簿也有留言哦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7-12-10 22:30 回覆:

兟絲 安好

妳的退休生活安排得非常好 

出遊更加靈活 不用再受限於寒暑假前

也謝謝妳的提醒 常常沒注意留言板 

大笑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6:32
題外話,新竹也有麗池公園大笑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7-12-04 21:18 回覆:

寬心 安好 

妳說新竹市的公園 前些時候我去過

園內有很多櫻花和日式建築

也在池畔喝了杯咖啡

原來那裏也有個好聽的名稱

得意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6:31
感覺上這公園不是普通的大,還有這麼夢幻的水晶宮,也太有料了吧!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7-12-04 21:14 回覆:

寬心 晚安

這個公園非常遼闊 走到後來真的有些累

春天的公園 花木扶蘇 一片綠意 覺得舒適愜意

公園還有不少精美的雕像和建築

還有座紀念林是紀念車站恐怖攻擊的受難人員

這是讓人非常喜愛的公園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