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羅的海遊輪之旅 -- 回到哥本哈根(全文完)
2017/07/24 23:01:54瀏覽809|回應4|推薦26

名聞遐邇的美人魚雕像,位於哥本哈根長線碼頭 (Langelinie Quay) 邊的岩石上。

向晚時分,船從斯德哥爾摩港灣緩緩地駛向波羅的海,九天的波羅的海遊輪之行也近尾聲
了。再過一天海上的航行,後天清晨,
船將回到出發的港灣丹麥的哥本哈根。然後飛到倫敦
過夜,
再飛回達拉斯,整個行程畫下句點。

搭遊輪的優點就是不用打包趕行程。每天醒來就是不一樣的港灣。輕鬆的出遊,對所有的景
點有著概略的認識,但是缺點是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不夠,來去匆匆的感覺 。喜歡的還來不
及好好欣賞,就要離開。
這篇拖很久的旅遊紀行終於完成了,雖說寫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不過在整理照片時,憶起
旅途的點滴,有如舊地重遊。看到有趣照片還是覺得很好玩,美食依然讓人流涎,也常會
遺憾那些沒來得及成行的地方,或是停留不夠久美麗景觀。
距離旅遊的時間越久,寫起紀行越難,特別是面對美景時的感動甚或是震撼。在時過境遷的
現在,總有著詞窮的感覺,常會有難以尋回當彼時心緒的慨歎。

巨輪靈巧的在曲折迂迴的航道平穩的前行

看不膩的彩霞 永遠都看不夠的黃昏夕照 

挪威遊輪標榜的就是自由和放鬆,在海上的假期裡別太拘束。

船平穩地在深藍色的波羅地海上航行 藍天裡有著美麗潔白的雲朵

經過一天兩夜的航行清晨時分,船從斯德哥爾摩回到了出發的港灣--丹麥的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膾炙人口的景點,美麗的美人魚雕像。清早時分雕像的周邊已經塞爆了大小車輛和無數的
遊客。要靠近都很難更別說要和美人魚合影 ^^。雕像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小美人魚》敘述一個年輕的美人魚救了一位因暴風雨而墜海的王子。她瘋狂地愛上王子,並想離開
海洋,前往陸地。為了找到王子,小美人魚用聲音交換雙腿。她必須在三天之內得到王子熱情的吻,
才能夠變成人類,若無法在期限內得到王子的吻,就會成為海裡的泡沫。王子雖然著迷於小美人魚的
美貌,但卻沒辦法認出她,因為他對於救命恩人的唯一印象,就是一位有著神奇嗓音的女孩。最後
王子和別人結婚了,心碎的小美人魚從懸崖跳下,成為海裡的泡沫。

丹麥作家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在 1836 年寫下了小美人魚這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

為了向安徒生表示敬意,哥本哈根的長線碼頭設置了一座小美人魚銅像。並有丹麥文,英文和中文說明。

阿馬林堡宮(Amalienborg)是丹麥王室的冬宮,包括四座獨立的古典宮殿。

綠色的圓拱是腓特列教堂 Frederiks Kirke,在皇宮的旁邊。

馬術雕像坐落在宮殿建築群圍繞的廣場中央,人物是阿馬林城堡的建立者腓特烈五世。 

博物館正在展出法國畫家Henri Martin 的畫作

 沐浴在六月天溫暖的陽光下,在看著河岸的遊船和兩岸生意興隆的餐廳,遊人愜意的漫步在岸邊,
好想再留下來盤桓幾天...

人潮就是錢潮,現在各國無不盡其所能的發展觀光業,哥本哈根機場裡塞滿了世界各地來的遊客。

看了就舒服的英國Heathrow 機場的歡迎海報。

新開張的沒多久的Hyatt Place 屬於商旅性質

窗外是一片郊區的景觀 雨剛停沒多久 道路仍然濕濕的

未脫歐的英國還是屬於歐盟,所以英國是離開歐盟的最後一個國家,就在這辦理退稅,好多老中。
機場還有會中文的人幫忙辦理退稅。

改制後的AA常飛客白金卡,要拿可就非常困難了,再次地享受一次吧 !

倫敦 都柏林 阿姆斯特丹 漢堡...要去的地方還很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windward&aid=107082565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5 18:16

原來小美人魚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

這趟波羅的海遊輪之旅真精彩

好嚮往喔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1 20:15

哥本哈根去過幾次, 但都沒去看小美人魚, 似乎有些可惜!

搭郵輪旅遊是很好的旅遊方式, 比較輕鬆自在些, 何況還有如此美麗的夕陽海景!

六月的哥本哈根美得令人留戀~微笑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7-08-06 00:37 回覆:

重陽 安好 

搭船總是覺得更輕鬆自在

有各式的餐點以及趣味的娛樂

和美麗的海景燦爛的夕照 

晴朗美麗的海灣 讓人好想再多留幾天

也許有機會也再去看看海邊的美人魚 

得意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0 04:39

很棒的遊輪之旅! 還見到小美人魚

讚啦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7-08-06 00:26 回覆:

花ㄦ 安好 

波羅的海遊輪之旅雖來去匆匆

但還是很讓人想念的有趣旅程

晴朗的海灣 膾炙人口的美人魚 更是讓人回味

得意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20:46

迎風大哥好

真是奇怪啊!大哥這幾篇文都沒出現在訂閱中懷疑

看到大哥說拖越久越難寫

深有同感(東澳行也拖到現在沒寫完)

看到最後一行還有很多地方要去

更是點頭如搗蒜大笑

好吧!

郵輪之旅等等我大笑

展迎風(janwindward) 於 2017-07-29 22:53 回覆:

寬心 安好

也許這幾篇是從新版上傳 才看不到

不然可能是系統的問題...

說到妳的東澳系列 那寫得真是非常詳盡又精彩 

多花些時間 也是理所當然的

有機會搭郵輪玩玩 那是不同的感受 

像我就非常喜歡這種輕鬆的方式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