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悄長大...
2007/03/11 00:09:41瀏覽464|回應0|推薦8

 

我的盆栽終於長出新葉了

自從元旦以後就沒有動靜

最近稍不注意就悄悄長出嫩葉

在過年期間出外旅遊那幾天天氣很好

在家沒有人可澆水我還擔心它的成長

回到家馬上看看它...葉子確實有些變黄

唉呀!只不過是幾棵水果的種子長出的小小盆栽又何在意呢!

嗯!是沒有什麼重要啦!

只是即然種下它就要好好照顧它

其實心中有種神奇的感覺...

每天看著它的成長就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或許這就是生活中小小的原動力吧?

 

 

記得好幾年前我在自家陽台種了幾株向日葵

只要種子發了芽它的成長速度就很快

每天看著它都有小小的成長

隨著它的成長自己的心情也會跟著起伏

怕它的花莖無法支撐本身的重量還找出樹枝幫忙支撐

在含苞待放那期間心情超興奮...期待著趕快開花

哈!

它總是不會辜負我的期待...哇!開花了

在沒光的時候垂頭喪氣

一見光就隨光轉向...搖曳生姿

好像驕傲的向我招手著

但好景不常

天氣漸漸變熱

有天我出門...在家的姪女開起冷氣忘了把向日葵收到屋內

就這樣我心愛的花就枯死了

難過好幾天...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它

從此就沒再種花了

就像有些東西擁有之後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這種習慣總是淡淡的牽動自己的思緒

在失去時才發現它們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

所以在擁有時還是要好好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80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