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之旅~~~科博館
2011/09/06 20:09:15瀏覽1409|回應0|推薦27

我們第二天投宿的套房是85大樓(29樓),舒適度比前一晚的套房好多了,這是套房從窗外看到的景色

經過了一夜好眠,彷彿前一天的疲倦都消失了,不過反倒是我們的動作卻很緩慢..沒想到等大家梳妝打扮,行李打包,用完早餐...時間已來到退房的時刻(11點)

電鈴聲:叮咚...

套房管家還真準時已經要來打掃房間,而且也會幫我們保管行李到下午...真的很貼心!

當天旅遊的地點我們選擇高雄科博館,大熱天還是往室內走比較適合!

搭捷運到後驛站,搭接駁車「紅28」在工博館站下車

不過我們在站牌等待了將近45分鐘....怎麼這麼久的接駁車呀!小妹在網路查了接駁車的班次是15分鐘一班,不過看了現場的站牌公告卻在前幾天改了班次(30分鐘一班),同行的一位旅客還打電話詢問!結果還是免不了再等呀!

雖然有遮陽亭...烈陽的地面冒出的熱氣還是令我們無法招架,看看我們每個人被熱氣融化的表情!真的有點好笑!苦中作樂一下...大家一起在鏡頭前擺個臭臉吧!

車到底來不來呀!

實在是坐立難安!

小朋友的活力到哪去啦!

老媽說:那ㄟ單呷固~~~~

沒法度呀!


唉!~~~快中暑......

茫啊茫呀!~~~等呀等~~~~~

好不容易來到了科博館,一個上午就這樣浪費掉了!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以推廣社會科技教育研究,設計.展示各項科技為主題

內容非常豐富~有常設展及特展

如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大銀幕電影院最引人注意

不過由於時間,及入場收費的關係就先不考慮了

我們先選擇了適合全家人玩樂的兒童科學園(地下一樓)

包含糖果屋、夢想號與奇幻國,

內容大部分都是運用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體驗.探求瞭解科學知識跟原理

我們在這裡花了一大半的時間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小妹當解說員很有耐心的為小朋友講解

 

輪軸槓桿原理的運用

誰的力氣比較大呀!哪一邊比較省力?

小朋友再互相換個位置(大輪)或(小輪)有比較了解了吧?

就像轉水龍頭就是利用這輪軸原理喔!


這一關有點搞不定!還沒研究好....館員說清場時間到了,必須讓所有儀器設備休息一下囉!

接著來到奇幻國我們在藍幕特效~~~影像投射布景這一區玩得不亦樂乎!

 

LED地磚影像互動光影派對~~腳踏上螢光感應地磚可選擇玩躲球或踩螞蟻

反應得越快就可以玩得越久

鏡子幻影迷宮裡不同鏡面或折射的影像遊戲


凹凸面鏡

不同擺長譜出的曲條之美~~蛇擺


單擺

音波沙畫~~~由聲波譜出獨一無二的沙畫



 

接著來到災害防治—以台灣地區最常見的災害來展現

現場擺設地震.洪水.颱風.山崩的景象,展示手法讓人印象深刻

告訴大家天然災害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預防

地震體驗屋帶您感受當時..九二一大地震的震撼

動力與機械~~~人類與動力一直密不可分,從工業革命以來動力與機械的運用也快速的進步,來到這裡可以更瞭解其進化的過程!

拍了幾項有些也是爸媽當年曾經看過和使用過的

 

 

風雨體驗屋

整個館場可以說是太豐富了...想要仔細的探索必須花一整天的時間吧?

我們忘了中餐還沒吃吔!(下午4點)離開科博館去用餐吧?雖然小朋友有些捨不得!

果然大家的肚子餓了一下子就吃光光~~~準備搭高鐵回桃園

高雄之旅在此就告一段落囉!

PS~~~回程前還是不忘去郭家買肉粽.碗粿哦!~~~~真愛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556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