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觀賞一場 慈濟《法譬如水經藏演繹》台北行
2011/08/13 21:31:06瀏覽1373|回應0|推薦23

慶中元! 慈濟《法譬如水經藏演繹》台北小巨蛋登場

2011/08/12 19:21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8月12日起到14日為民間習俗慶中元普度的節日,慈濟基金會特別選在這三天連續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八場「法譬如水經藏演繹」,12日上午第一場在台北小巨蛋登場,2016位演繹人員在四面舞台區上,排出「巨大水滴」、「慈濟法船」等整齊隊形,宛如須彌山下的小螞蟻,合心齊力轉動須彌山,感動現場1萬2千位民眾,帶動齋戒護生才能保護地球。這項演繹12日至14日在台北舉辦8場,15萬人同霑法益。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各地災難頻傳,為了祈求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慈濟基金會與大愛電視台舉辦「法譬如水經藏演繹」,演繹內容根據證嚴法師費時5年講述《法譬如水:慈悲三昧水懺講記》。敘述唐朝悟達國師膝患人面瘡的故事,揭開悟達國師一段十世以前,袁盎斬晁錯的冤結,經諾迦諾尊者以溪水洗淨才化解。悟達國師遂築庵造《慈悲三昧水懺》,警醒世人因果不昧。

證嚴法師講述懺文時,將懺文中懺悔「煩惱障」、「業障」、「果報障」,對照現世的災難與人心的貪欲,提醒世人面對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呼籲大懺悔、大齋戒、強調「齋戒不只是宗教的事,而是為了天下的溫室效應,四大不調。唯有素食齋戒,才能有效地恢復大自然的調和。」大力倡導齋戒、大願行,建立世道人心的終極關懷。

全省參演人員近3萬人,人人齋戒茹素,以行動保護地球,身心清淨,並先參加讀書會,研讀水懺講記,再由學習手語、偈誦、妙音歌唱、最後再練習舞台走位、隊形變化。頂著烈日借用工廠、學校、甚至利用公園演練,經過長達半年的考驗,展現出「心中有佛、行中有法」的精神。

味全集團董事長魏應充也參與此次演藝活動,工作忙碌的他擅用搭飛機及走路時間,使用IPAD練習入經藏的手語動作,這對他是一種挑戰。魏應充表示「心靈的改變可以改變工作及家庭的態度!」,他說企業應該發揮穩定社會的力量,他在公司內部成立「人文組」,希望同仁都能說好話、做好事,在台灣推動人文種子。

魏應充強調參與經藏演繹是最好的心靈環保,更希望社會各界一起回應證嚴法師廣行「懺悔法門」的呼籲,人人改變不好習慣、行為,疼惜大地之母。

演繹開場,在〈愛與關懷〉和〈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的歌聲中,2016位參演人員從四面舞台緩步走向中央,這群有如須彌山下的小螞蟻匯聚成螞蟻雄兵,發心立願救度一切有情眾生,並將594尊佛像安奉在16行的長桌。隨後,唱誦《爐香讚》、《開經偈》,道場莊嚴,展現道氣。會眾點亮手中的蓮花燈後,佛光區盞盞明燈也形成一道道光芒,與全場一萬兩千人的覺性心光相互輝映,象徵「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為讓大眾理解水懺的懺文,以偈誦方式呈現,並由李壽全編曲,從代表萬物具有覺性的〈序曲‧一性圓明自然〉、懺悔三障的〈一一悉懺悔〉、願行〈至誠發願〉到〈終曲.大懺悔〉。演繹的元素結合歌仔戲、舞蹈、戲劇、手語、燈光和舞臺效果。2016位演繹人員的隊變化,從法船、善惡拔河、地水火風等。

舞台中央從四面二維的螢幕的播映,延展成三維立體空間的演出,無非展現心、意、識的快速變現。演繹過程中,參演人員與台下會眾在四面舞台區中,無分演出者與觀賞者,同時感受心靈的洗滌、同霑法益,呈現出藝術、人文、宗教的心靈饗宴。水懺演繹開啟萬人共修、共赴法筵的之門,透過善念共振,人人背塵合覺,匯聚須彌山的小螞蟻,合心齊力「為台灣祈禱、為世界祈福」。

水懺演繹開啟萬人共修、共赴法筵的之門,透過善念共振,人人背塵合覺,匯聚須彌山的小螞蟻,合心齊力「為台灣祈禱、為世界祈福」。

                                                                                                         

~~~~~~~~~~~~~~~~~~~~~~~~~~~~~~~~~~~~~


很少參加慈濟活動的我,8/11臨時收到通知要陪媽媽去台北,觀賞8/12台北小巨蛋慈濟'水懺經藏演繹'的洗滌

一入場...內心就激起了微妙的悸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大型隆重的盛會,雖是在毫無預知的情況下來到這裡,由現場師兄師姐親切的帶領下不由得覺得自己早已參與其中,當大家一起唱誦經文時心靈非常的清澄平靜,感謝三阿姨讓我們有機會參與~
 

面臨全球那麼多的天災人禍要如何才能免除災難,正是每個人心中所憂心的,因此藉著大懺悔來真誠的祈禱平安,到了現場我才得知所參與手語演繹經藏的每位入經藏菩薩,都以最虔誠的心為了深入經藏行大齋戒半年以及勤練手語演繹,所以媽媽說我們自己也要吃素10天來表誠心


節目現場進行中是禁止拍照錄影,所以一出巨蛋時也忘了要拍照留念!...

想感受這場震撼人心,大懺悔-法譬如水潤蒼生-的實況可在大愛電視台收看或上網搜尋

活動結束...這位大忙人小妹特地來接我們回桃園,原來大妹也一起來了,正當午時小妹推薦我們一家在三重小有名氣的義大利麵餐廳用餐----義麵盒子YIZI,由於餐廳位於三重,大妹午休時間後還要面談一位新進人員,所以很可惜無法與我們同行

 

途中我們去買了媽媽愛吃的這一家法蘭司蛋糕店的維也納牛奶麵包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51巷30號)

店裡還有賣起司球

維也納牛奶麵包三條120元 (大妹午餐委屈一點就吃這好吃的麵包囉).....掰掰~~~~


 

義麵盒子到了

店面寬敞,一入餐廳門口旁有二大沙發等候區,在假日都要預約不然就要耐心等候

 

餐內有提供素食餐點,我和媽媽點了素食義麵套餐.....吃起來麵Q,而素食的口感沒有想像中的平淡,連不喜歡吃蔬菜沙拉的老媽都說好吃!

這一份是小妹點的~~~還說要讓我品嚐一下....被媽媽阻止,我差一點就破功了,吃素....記得!

 

這家義麵盒子的消費很平價可以來品嚐看看....大力推薦!

很飽足的套餐...用完餐看見窗外已下起大雨,貼心的小妹還讓我們在店內等她開車過來,感覺這一天下午很輕鬆愉快呀!~~~~

 


義麵盒子

台北縣二重市慈愛街82號

訂位專線:(02)8287-8227 http://www.yizi.url.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553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