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盆栽
2009/05/19 10:07:32瀏覽493|回應0|推薦25

三月時在花市買的薰衣草開花了

不清楚它是來自哪個品種

我還以為不開花了

只見花莖長得高聳也看見如稻穂狀的花包

心想是不是要施肥才會開花

 

三月天氣還不這麼熱不敢澆太多水三四天補水一次

只見葉莖漸漸枯萎下垂

後天來每天補水....差一點又被我淹死了

還好我的小盆器排水性佳多次被我疏忽還是恢復生氣了

四月份開始多了陽光的照射幾乎每天又是葉莖低垂

這時就必須每天澆水了

並且不能以陽光直接照射

有天忘記補水連花莖部份都彎腰有氣無力的.....

不知道薰衣草這樣算不算好照顧?

可是要每天去關心它才行!

 

看到它終於開花了

終究還是有那麼一點成就感

現在越來越大盆的葉莖等花開完時就該修剪了

真不知如何下手?

還是先拍下照好了

也想另外扦插多種幾盆

到時會不會整盆被我毀了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296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