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公事包
2007/09/29 13:04:02瀏覽1439|回應5|推薦45

我了解...
有很多太太和我一樣在家刷洗先生的工作服!很辛苦...

看見老公下班回來脫下的工作服沾滿了油污,就得趕緊拿去浸泡.噴去油污的清潔劑...然後要來回的刷...心裡想著老公上班好辛苦!但是有些油污就是沒辦法溶解!

看過老公的同事,他們的工作服就沒有老公的髒...於是問了老公難道他們的老婆有什麼去污的秘訣...不過老公的回答...意思是說他工作比較認真,同事怕髒不像他可以趴在地上修馬達或...

好吧就姑且相信他!知道他也是為了工作每天都要踫這些油污的東西,只是老公的工作服洗不乾淨穿出去...一定會被人笑說老婆太不賢慧了(自己這樣想)

這讓我想起以前老爸在做礦工的時候...那時我上高中每天放學和老爸坐同一班火車回家,其實我們父女很少坐在同一車廂,只是偶而會坐在一起,同學看到了才知道是我老爸,問了我...妳爸爸是哪家公司的主管...我很訝異的不知道怎麼回答...(爸爸是做礦工的)

其實老爸有點自卑...從小沒唸過書認識的字不多,所以只能做粗重的工作,但是在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做礦工的...因為老爸每天上班總是穿著襯衫.西裝褲.穿著皮鞋.手上拿著公事包,一身上班族的裝扮真的不知道的人會誤以為是公司的主管唷!...其實老爸的公事包裡頭裝的是媽媽做的便當,哈哈哈...老爸就是用這一招騙了大家的眼腈,掩飾自己的自卑...不過要老爸寫字馬上就洩底了

說真的我還不曾看過老爸的工作服ㄋㄟ,聽老爸的描述...他們的工作服很黑,其實不止衣服髒連臉.全身都是黑的,因為挖礦不止是站著...有時還必須在小小的縫裡躺著敲挖,由於礦抗裡很黑暗頭上還須帶上探照燈安全帽,對眼睛來說也是很傷,有時不是腳被落石壓到就是眼睛進了礦砂...雖然一天挖礦的時間不長但是光刷洗身體還有工作服就花不少時間,當然這工作服是無法穿回家也不可能帶回家洗的,我想看起來像抺布吧!

大家都知道做礦工是很辛苦的工作...但知道老爸的職業是礦工..有些人第一個反應就會說:很有錢!很好賺...

是嗎?或許是老爸每天穿著襯衫.西裝褲.拿著公事包上班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12634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挺感人的呢??
2007/10/14 04:57

讓我想起我的爸爸...


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爸比黑黑的手
2007/10/01 23:45
我老公是做黑手的,還好制服是公司包洗,不用拿回家,不然我也一定像妳一樣傷腦經,只是他的手就沒辦法,孩子都嫌他指甲永遠洗不乾淨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10-02 07:49 回覆:

哈!哈!我老公也是...難怪這種行業叫黑手...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應該沒有煤礦場可挖了吧!
2007/10/01 14:29

其實坐辦公室的人每天ㄠ在電腦前沒什麼運動還比較容易得病.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10-01 20:44 回覆:

嗯!沒有礦業了...所以後來爸爸也改行了

說到辦公室打電腦也是別另一種辛苦

新時代的文明病真是無形中的天敵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妳爸爸和家人致敬
2007/10/01 06:21
礦工很辛苦
礦工的家屬很偉大
政府應多多關心礦工的安全!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10-01 08:27 回覆:

有很多靠勞力的工作的人真的很辛苦!

所以許多年輕學子努力的讀書為了就是能有好的工作

相對的一些靠勞力工作的都是學歷不好的

老爸是過來人從小總是以自卑的心態面對事情

但我覺得老爸很了不起...真的職業不分貴賤

不管任何工作都要相對的尊重與鼓勵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中
2007/09/30 19:08

to:janrain妳好

    謝謝妳推薦文章.剛剛看到9月份因為失業自殺者有報導的就有九人.一方面我在練習影音及音樂.希望能有鼓勵作用.謝謝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10-01 08:06 回覆:

看到這樣的報導...真的有些無耐...

對於影音.音樂我也在慢慢學習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