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鄉雙溪情(上)
2007/08/15 10:19:42瀏覽1106|回應3|推薦38

8月12日週末的前二天臨時決定回去故鄉雙溪http://design92-4.town-all.org.tw/view363/html/company.html

我們由深坑下交流道與表舅會合經石綻平溪方向到達雙溪

 到了雙溪一定要先到雙溪火車站看看...想起以前交通不發達,搭火車就是到外地上班,上學最佳的交通工具,早上搭火車的人潮熱鬧了整個火車站前,站前的小吃店也是以前常來吃的,還有ㄘㄨㄚˋ冰喔!

 
 用餐後回老家看看...先去(南天華苑)南天宮關聖帝君拜拜,這時老爸已買好了水果
南天宮位於火車站後的山坡上五分鐘就到了,宮前廣場左右各有石獅座落於前
 母獅位於右側可俯瞰雙溪火車站及雙溪市區,這時火車站正有一班自強號列車靠站,穿越隧道開往宜蘭,此時看著雙溪四周環繞著群山與溪流,彷彿只聽見列車呼嘯而過,列車過了山的那頭...又是一片寂靜無聲,如此安靜...故鄉人都到哪去了?(因為就業的關係許多人都搬遷外地)
南天宮後面有三座小山丘是小時候常去玩的地方,在石獅的一旁還是開滿著爭奇鬥艷的各種花朵,想必在春天時杜鵑花依然盛開整個後山,而山丘上常玩的盪鞦韆也還在吧?

 南天宮往前看去原本可以直接看到老家,不過村裡的房子又蓋了樓房,老家的視野早就被樓房給淹沒了
沒關係!南天宮往左側(公獅)方向走就可到達...
 往老家的路上可以看見以前洗衣的溪水两旁也規劃為休閒步道,記得以前溪水两旁都長滿著野薑花,清晨5:00就有人在河邊洗衣唷!
我常帶著妹子到河邊洗衣,妹子在一旁抓蝦...有好幾次遇見水蛇,我們光著腳ㄚ直接衝到岸邊等牠們游走...牠們也不會傷我們,就這樣和平共處
 老家是右轉有涼亭的下坡,(這群小朋友也是從台北上來,到爺爺奶奶家玩的)
往電線杆的小路走.......
 
 必經的鄰居家(養了很多狗...以前很怕)也是搬走了,看到盡頭的絲瓜藤沒!有條小路...走吧!
 到了...門口擺放著竹竿的那一間,又變了!記得幾年前回來,門前庭院的龍眼樹還在,現在因為前面的房子改建被砍掉了...我們賣掉房子後這裡的主人好像也沒住這!都沒有整理...
 好熟悉的門牌...老爸說他還記得門牌號碼ㄋㄟ!要我拍張照片留念,我早已沒有記憶了
別看這水泥蓋的房子住起很舒適...其實這是新的屋主將我們住時的木屋改建的!
以前的屋瓦房常常會漏水,每到夏天颱風季節老爸都是徹夜沒睡在屋頂蓋上沙包...巡視屋外...有一次颱風很大全村的人都被迫往南天宮避颱,老爸還是擔心家園堅持守在家裡...想起以前的苦日子...對雙溪總有一點害怕,這裡的天氣一年中雨多過睛,出門是一定要帶傘的...
 隔壁住的是表姑...好像剛好出門不在家,門口望去以前看得清清楚楚的南天宮都被房子擋住了,以前我們會在庭院玩過五關.稻草人蓋房子...還有?...真的記憶模糊了
我是記得有一次和表姐表妹吵架,表妹把石頭丟進我們家,我憤而將石頭丟出門外,不小心剛好K到正在樹下乘涼睡午覺的表姑丈的頭...當時我嚇得皮皮ㄘㄨㄚˋ,還好表姑丈沒事,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好笑ㄋㄟ
對這裡的一切已越來越模糊,記憶不再...尤其對奶奶來說...奶奶早就忘了這裡有個南天宮?走進廟裡才想起來...真的來到這就像走進時光的隧道裡......(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1159917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捷徑
2007/08/16 16:10

以前沒有北宜高速公路時,去宜蘭玩回來塞車就會走北海岸經貢寮,雙溪回台北.

真可惜沒有停下來很好好好看看雙溪這個漂亮的地方.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08-16 19:50 回覆:

現在的雙溪有許多的老人家還是過著農家田園的生活哦!

來到這裡心情可以很放鬆...有空可以到雙溪有山中威尼斯之稱的世外桃源玩玩...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8/15 19:01

很漂亮!

歡迎參觀紐西蘭美景+美食
https://city.udn.com/blog?bonnie8nz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08-16 08:36 回覆:

感謝來訪...

重新踏上故鄉的土地總覺得還是故鄉最美

紐西蘭的美景也讓人深深著迷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溪
2007/08/15 10:41
雙溪最近也有波斯菊花海,一直沒機會去。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08-16 08:41 回覆:

波斯菊花海我也很想看...

去的這二天氣候不佳,下著大雨...沒有多看幾個景點,覺得好可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