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熊本城
2007/07/14 13:43:04瀏覽1379|回應2|推薦31

第三天行程熊本城~猴子劇場~阿蘇火山纜車~草千里~阿蘇溫泉

看起來當天的行程非常的精彩...但是一切的美景只能相像了..............在前一天晚上看過豪斯登堡的雷射煙火秀後就開始飄起小雨...日本氣象局預報當天的天氣是豪雨....................................這..............無言

果然半夜雷雨交加,早上從度假小木屋打包行李用餐後就要準備上車,看著天氣雨停了,用早餐的地方離小木屋只有一小段路...雨傘應該不用帶吧?(小木屋很貼心都有準備二支雨傘)還是帶著好了...走著走著...突然雨又霹靂啪啦的下,看到其他團員沒拿傘的人全身湿透...有拿傘的人也是半身湿.............................不會吧!只好再回小木屋換衣服囉!

不管天氣如何惡劣行程還是不變...靜觀其變吧!

熊本城市內電車(導遊說在當地他們也稱叮噹車,塔電車可遊熊本的熱門景點,很方便自助旅行)剛好經過...拍的不是很清楚

雨勢忽大忽小...熊本城的天空雲霧密佈,城市看起來非常的寂靜
我們來到熊本城的天守閣...由頰當御門進入(另外還有櫨方門.須户口門.不開門)


天守閣的大門两旁還有穿著盔甲的護衛武士

一進門右側就看到這像是口井?往下看又像是個很深的密秘通道...其實這天守閣地上有六層地下有一層(牆的四周掛有名字的牌子?原來是對於修復熊本城捐款一萬日圓以上者,名字會公於此)

往樓上走每層都有文史資料的記載上圖乃是轎子是也

用來裝飾屋簷的鋰魚

天守閣最高層設有展望室,由此望著屋簷...雨勢似乎還不小

小天守閣(地上4層地下1層)

鳥瞰熊本市區的一隅

石牆
瞧我們這身裝備才能抵擋來勢洶洶的雨勢...光這些雨具可花了不少錢ㄋㄟ

護城長牆

因為豪雨的關係天守閣的遊客很少...我知道在春天櫻花盛開時在這裡可是充滿著賞花的人潮唷!不過這樣的天氣天守閣看來如此穩重的捍衛著熊本城...也有不一樣感動的心情...
天氣這麼糟,但願用餐後天氣能轉好,一起享用日式燒烤大餐吧!
用餐後要去看猴子劇團的表演囉!...........(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1087228

 回應文章

魔菇婆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去過
2007/07/15 16:36
地方特色詳盡介紹,讓人望文如親臨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07-15 17:12 回覆:

此行因為天氣不好...有點走馬看花...

不知你去天守閣時有沒有看到櫻花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7/14 16:43

天守閣...

看起來很棒ㄝ,我一值都想去看一下

日本城堡

janrain(janrainyou) 於 2007-07-14 22:38 回覆:
選擇春天去有美麗的櫻花...一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