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樟湖---地久瀑布.神木.文學步道
2007/06/25 16:28:52瀏覽1563|回應0|推薦36
樟湖風景區---走吊橋看瀑布
往樟湖沿途風景很美
經過華山地區聚集了許多民宿...還可品嚐古坑咖啡
由樟湖的最高點更可鳥瞰斗六市區
相信在這裡看夜景一定也很迷人...
到了...下車...步行約20分鐘就可到達樟湖吊橋
我們腳上踩的的這一塊河床都有貝殼的化石哦!(河水很湍急!不能靠近)
河床海扇貝化石
 
樟湖吊橋
 

走過吊橋就可通達瀑布區
吊橋下湍急的河水
地久瀑布(樟湖風景區有長青、龍鳳、天長、地久等四處,其中以龍鳳瀑布最壯觀,聲勢最浩大) 
神木....
神木茄苳公(雲林最老的老樹-500歲---位在原草嶺公路的中途點)
樹根長了許多野菇
華山文學步道...
華山文學步道在這下車...開始下雨了只好拿著雨傘在雨中散步
趁大夥在採購...拍照吧!遊覽車會在山下的蝌蚪溪咖啡館等我們...要採購名產的人動作要快

大家會不會唸(用漢語...)
文學步道出現許多怪字,交趾陶大師蔡顯勇翻遍台語字典「彙音寶鑑」,找出38個有趣的怪字,燒製成交趾陶地磚,考一考遊客認得幾個字...(我都看不懂 )

銘傑交趾陶工作室

交趾陶工作室屋外一景

工作室屋外雨後的水缸
 
大夥認真的忙著照相...要跟上領隊哦!

下起雨了...沿路碎石步道,一旁溪河潺潺流水聲比起上午的酷熱感覺舒服多了
走到終點...才發現有六位團員脫隊...這...打電話...原來他們一直沒有跟上來...在交趾陶前一段路就走錯路了...只好讓他們走回原路...希望沒事才好!

雨下更大了...我們在下車的地點等待脫隊的六位團員...想必他們一定全身濕透...其他團員則在蝌蚪溪咖啡館喝咖啡等待...30分鐘後六位脫隊的團員淋成落湯雞終於上車了
..
喝完咖啡...回家囉!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雨停了...幸運的看到一道美麗的彩虹為當天寫下最美好的回憶

 
當天的行程有如在洗三溫暖...上午還在樟湖的河床拍照欣賞化石,下午却下著傾盆大雨...想必早上遊玩的河床早已溪水暴漲...可怕...下午在華山文學步道還好脫隊的團員沒事...出門遊玩還是安全第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104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