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姨媽 搭上來台自由行末班車】
2019/08/11 08:30:49瀏覽336|回應0|推薦6
【姨媽  搭上來台自由行末班車】
由於大陸發出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基於此種原因,在安徽的二阿姨女兒皖表妹,在7月31日用微信跟我聯絡,要陪二阿姨、她的女兒三人一起到台中,來探望我的父母親。一切手續都辦好了,並且用網路在我家附近訂好了住宿的飯店,要我千萬別操心。
這次二姨來台,剛好碰上了宜蘭6級地震、利奇馬颱風襲台。表妹、外甥女她們安排姨媽跟我父母親在家話家常,而她們去玩了高美濕地、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又到大遠百、新光三越、中友百貨公司,還逛了一中夜市,吃道地的台灣小吃。外甥女最愛喝珍珠奶茶,每天一定一杯,最高紀錄一天喝三杯。表妹和外甥女又去了康士美、屈臣氏、寶雅藥妝店買面膜,她們簡直是台灣通!
利奇馬颱風8月9日雖然跟台灣擦身而過,然而加上地震,表妹母女倆早就計劃好去日月潭、清境農場一日遊,我告訴她們颱風後天雨路滑,土石鬆動,不宜去山區旅遊,但是她們仍然興緻勃勃的照計劃行程前往。
8月10日阿姨一行三人離開台中,繼續到台北參觀故宮、101大樓,中正紀念堂的行程,將於8月12日離台。
自從民國97年以來,父母年邁,沒有再回安徽探親了!如今父母輩都是九十歲以上的老人了,很多親人相繼凋零。此刻頗能體會杜甫所言「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的傷感與無奈!
與姨媽歡聚的時間是如此的短暫,只是匆匆小聚又得分離,再相見又得何年何月?表妹說姨媽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要來臺灣與我的母親相會。如今二姨終於達成心願。二老相信也了無遺憾,祝福姨媽身體健康,能再次來台探親!
**最佳伴手禮.取材 嘉味軒網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2846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