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雨綿綿】
2019/03/09 20:36:07瀏覽380|回應0|推薦10
【春雨綿綿】
人們常說「春雨貴如油」,在農業立國的時代,春雨是如此的珍貴!
今年雨水少,農人正擔心影響了農作收成,而綿綿細雨卻落在了孟春之際。

此刻任由天空飄下了一片濛濛細雨,夾雜著凜冽的寒風,混合在濕冷的空氣中淺唱低吟。好久沒有的寒意,不由得從腳底竄到了心頭。
在這寒涼的天氣中,任雨絲風片,總想攫住,曾如雲煙般輕柔的往事,似酒般醇醪的青春歲月。
窗外花瓣飛舞,池邊葉片飄落,微風細雨輕嘆,那青春驟逝。只因趕不走寂寞,無法抓住快樂,萬般煩愁,填塞心底。彈指之間過往的歲月,卻早已改變了屬於我的一切。
在寂靜的春雨綿綿的靜夜裡,但求夢中見到依然美麗如昔的妳,春雨綿綿任我整夜細訴,暢談此心遺忘曾經的一切。
………………………………………………………………………………
絶句献季雲:
春雨綿綿困小楼
無邊往事似雲柔
落花不解𡖖愁思
窗外撩人未肯休
*文 季雲
*詩作  David Wong
*圖 網路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2509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