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珍藏】
2019/02/12 19:31:47瀏覽334|回應0|推薦10
【老爸的珍藏】
老爸一生別無嗜好,就喜歡玉石及小酌一杯,至今每天晚餐時,仍然要獨飲一小杯。只有過年過節時,孫子回來一定陪爺爺喝酒,他們隨興,老爸仍然只飲一杯。
老爸也喜歡藏酒,不論是親戚、朋友送的,或自己買的,真的是不計其數。我曾經問過老爸這麼多的酒,為何不趕緊的喝啊!
老爸總老神在在的回答:「慢慢喝,酒是愈沈愈香!」
依我觀察老爸喜歡烈酒,茅台、五粮液、酒鬼,二鍋頭,孔府家、劍蘭春;還有安徽的古井貢、口子酒⋯,都是老爸的最愛,爸不喜洋酒,卻是獨鍾情於58度的金門高粱,我喝上一口,快被辣死了,卻看他們爺仨喝得真過癮還讚不絕口!
這兩、三年,老爸終於搬出珍藏多年的寶貝,逢年過節,祖孫三人一起品酒,這些個酒不乏有已經收藏了五、六十年的陳年老酒,許多酒比兩個孫子年紀還大年的老古董了!
家中還留下許多漂亮的酒瓶,放在酒櫃裡的,是漂亮不忍丟棄的空酒瓶。雖說酒喝了,瓶空了,卻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珍貴的親情!
*圖 美麗值得珍藏的酒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2470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