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老愛心】
2018/12/13 15:43:12瀏覽197|回應0|推薦3
【敬老愛心】
早上散步經過公車站牌,看到一輛豐原客運車停在車牌前,司機先生下來幫忙將一位坐輪椅的老先生擡上了公車,一旁的外籍看護提著大提帶,也幫不上忙。
早上搭車的人多,這位司機先生願意下來幫忙,真的好熱心令人感動。但不久司機又下了車,將老先生的輪椅擡了下來。並且說這車不到 中正高中。我想台中那有中正高中啊!
我看到年輕的外籍看護推著老先生,茫然的站在公車站牌邊。
我問 :你們要去哪裏?
她用生硬的國語說:去中國⋯⋯。
問了半天,原來是中國醫藥學院。
我指著公車站牌:可搭1路,或15路。
旁邊有位先生說:這邊的車子沒有直達中國醫藥學院,搭計程車比較快,135元就到了。
外籍看護大概也聽不懂,卻推著老先生的輪椅走了。
我想她大概要去北屯路上搭別的公車吧!
其實台中市政府對65歲的老人發「敬老愛心卡」,每個月可以有1000元的金額坐計程車,可免費坐國光號、火車。高鐵半價。而計程車只要撥打「台灣大車隊-55688」,即可叫車。對於需要坐車的老人是一大福音啊!
*圖 台灣大車隊App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2139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