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報】
2018/04/20 16:01:55瀏覽442|回應0|推薦3
【福報】
讀了作家 張曼娟寫的:《陪伴父母的老去 就是預習自己的老》一文,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當心目中一向高大偉岸的父親,曾幾何時身軀已變得佝僂,腳步踉蹌,食量也比從前減少了許多。記得以前跟父親出門,都是我在後面追,最近我陪父親門診,我急著往前衝,父親居然告訴我:「女兒走慢點,我趕不上妳了。」我心頭一震,從此我一定挽著父親,慢慢地跟他一起走。
而我母親為了這個家,忙碌了一輩子,現在駝著背,身體萎縮了,足足矮了我一個頭,有回母親將飯鍋從冰箱拿出來,整鍋掉到地上,我買回雞蛋,母親將鷄蛋放進冰箱時,蛋掉到了地上。從此我不要再讓母親忙廚房中的事,後來母親因肌無力而導致摔倒,傷了眼睛,傷了脊椎,身體也就更差了,外出須靠輪椅,我每天幫母親洗澡,操持家務,因為我必須承認父母真的老了。
我退休前兩年,父母身體還健朗,後來兩老體力日衰,我不忍假手他人照顧父母,所以陪父母門診,日常買菜、買日用品、煮飯、收支計帳。凡是家中大小事,都由我一手包辦,父母怕我累壞了,曾申請了外勞幫忙,運氣不好,卻因不適用而請仲介公司帶走。
每天煮著輭爛的飯菜,以合父母的味口,看到父母吃的香甜,是我最快樂的事!人都會老,生命不可能重新來過,我非常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每一天,雖然我常聽兩老鬥嘴,我也會因一些小事挨罵,但家人團聚,照顧好雙親生活起居,相信是我此生最大的福報!
*圖 鶼鰈情深 取用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115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