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文旦應注意的事】
2017/09/28 21:09:59瀏覽309|回應0|推薦5
【吃文旦應注意的事】
中秋佳節將近,這個時候是吃文旦的季節,近年來雙親視力較差,看不清楚文旦上面的細小的籽粒,所以懶得剝文旦吃柚子。父母年紀大了,應該多給他們一些寵愛,於是將文旦剝好去籽盛盤,我想這樣爸媽就可以快樂的享用文旦了!
最近朋友傳了一些醫藥資訊,原來有些藥物例如:降血壓、降血脂、鎮靜安眠、預防腦中風的保栓通等藥,可能會和柚子及葡萄柚產生交互作用,而這些藥物大部分老人家天天都在服用,所以這類的藥最好不要跟柚子、葡萄柚一起吃。要吃也得相隔6小時以上,葡萄柚較酸,父母比較不喜歡吃,家中很少進門,而今年的柚子盛產,老人家大概只能吃一兩瓣解解饞了。
*不能與文旦、葡萄柚同時吃的藥物

*可口多汁的文旦只能吃兩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0868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