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最親愛的父親 】
2017/08/07 19:27:31瀏覽261|回應0|推薦5
【致最親愛的父親 】
記憶中從小就跟父親不親近,他一直在外地工作不在家,偶然回家,只覺得他很注意我的生活細節,管我很嚴,每天都對我不停的講道理,所以我從不敢跟父親接近。
《嚴格家教》
從小他對我很嘮叨,天天唸我,東西用完一定得歸位,有時用了他的東西像剪刀、漿糊等小東西,他一定知道,因為我用完後沒放在原處。
吃飯喝湯時不可出聲,不可說話,父親嚴格要求我「立如松 坐如鐘」的規矩。吃完了碗底不可留下半粒飯,殘渣骨頭一定要裝入碗中,桌面要保持乾淨,手肘不可橫在桌面,我吃飯慢,父親規定他吃兩碗,我一定要吃完一碗。
父親不許我挑食,小時候我怕吃青椒、紅蘿蔔,父親就早晚桌上都擺著這些菜,愛吃不吃隨便,因為父親說沒得吃,我就不會挑三揀四。
我上中學後,父親管我更嚴,放學後就得回家不可在外逗留,回家的時間不可超過5點半,平日出門一定要説明事由,跟什麼人一起並且約定好回家的時間,不可超過6點半。
平日不準我穿牛仔褲、不可穿迷你裙,不可和男生通信⋯。也許我是獨生女所以管我特別嚴厲。
《對母親百般呵護》
父母年紀大了,母親身體不好,父親在旁一直悉心照顧,比我心思還細膩,母親怕熱,我常為了節能省電,捨不得開冷氣,母親一聲令下:「開冷氣吧!」父親立刻執行。從無二話!
媽叫我去領錢當家用,我會說:「不是才領的嗎!」說多了,有次媽說:「以前我要你爸領錢,他從來不說二話,騎了車就去領。」上了年紀,現在爸不騎車了,家中大小事由我負責,似乎我變得愛囉唆了!
《成為最慈祥的爺爺》
父親對我管教的十分嚴格,卻特別的疼愛兩個外孫,孫子可以騎在外公的頭上。每次出門就帶玩具回家,母親説只要看到玩具做爺爺的,似乎就走不動路了,一定要買給孫子,家中玩具滿坑滿谷的,媽和我都要父親別再買了,往事一直歷歷在目,心中滿滿的存放著父親的愛!
《最可敬的父親》
父親不但管我嚴格,並且自律甚嚴,他一生奉行「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的美德,也絕對做到「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準則。我年紀漸長,越來越敬佩父親,感謝父親給我滿溢的父愛,給了我最嚴格的庭訓。
父親節到了,簡短的文字不足以表達心中對父愛感謝的萬一,在此女兒深深的祝福父親,希望父母身體康健,天天快樂!
圖 取材自 天堂圖片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0809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