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梅時節家家雨 今年梅雨令人畏懼】
2017/06/18 06:08:49瀏覽316|回應0|推薦1
【黃梅時節家家雨 今年梅雨令人畏懼】
南宋.趙師秀有首詩 《約客》: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
這首詩描述在一個梅雨時節裡,細雨稀稀落落的下著。詩人約好了朋友下棋,朋友卻遲遲未來,直等到夜半,獨自地在長滿青草的池塘邊,聽著陣陣蛙鳴,百無聊賴的敲著棋子,看著燈芯燃盡,燈花墜落。
詩中的梅雨是是稀疏的小雨,詩人的身影,給人感覺有點寂寞孤獨的。
今日台灣地區為海島型氣候,每年到了五、六月間,春夏交替時是梅雨季節。往往也是台灣地區最顯著的氣象災害之一。
從6月2日第一波梅雨降下了豪大雨,導致北部的基隆、台北市北投、士林、及內湖都傳出淹水,高雄桃源山區更有道路毀壞,居民房屋被洪水沖走等災情。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二波梅雨鋒面從6月14日周三起影響台灣,受西南氣流及梅雨鋒面雙重影響,雨量將大幅增加,西半部要提防豪雨成災。 
大雨會造成山區土石流、道路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應防淹水,不可掉以輕心。
這雨一直下,帶來了最大降雨量,瘋狂襲擊全台21縣市,氣象預報要到下星期三以後,才望天氣較穩定,有好天氣出現。
自然界的天然災害令人難以抗拒,只能希望大家做好防災準備,出門注意安全,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點。
*圖 網路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0474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