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1205西本願寺+捌拾捌茶輪番所
2015/01/09 16:48:54瀏覽1325|回應1|推薦88

梅門防空洞用餐完畢,我們走到國軍福利中心正對面的(遴近國軍英雄館)西本願寺,聽說是日式古蹟,2013年才剛整修完竣,並將臺北市文獻會遷入西本願寺廣場其實西門町內已有不少日式古寺,像是台北天后宮就是原日本真言宗弘法寺,而西本願寺則是日本淨土真宗本派本願寺台灣別院

 

 

其實西本願寺並不大,但在台北市寸土寸金之地,能有一小方空間可以休憩懷古,仍吸引不少民眾來此參觀

 

鐘樓

 

樹心會館

 

臺北市文獻委員會-以3D方式呈現古今西門町變遷的歷史照片

 

捌拾捌茶輪番所

  

日式的下午茶真是新鮮的體驗,沒有簡餐,只有茶飲和菓子,價格並不算便宜,大部份是衝著氣氛來的吧!

 

 

主秘跟我們分享了西藏偉大修行者奔公甲的故事,以下引自<福智之聲>(若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

雖然早年奔公甲是個人見人怕的大壞蛋,但是自從修學佛法後,便一心精進,乃至於有許多感人行誼流傳於世。其中一則是關於如法供養:由於奔公甲忙於修行,房內疏於整理,供桌上惹滿塵埃。有天他聽說一位具有名望的齋主要來拜會,就趕緊將供桌整理得乾乾淨淨,但是他立即檢點內心,發自己這麼做完全是為了討好這位齋主,希望博得他人讚嘆。想到這裡,奔公甲隨手拿起一把灶灰,往供桌上一撒,自言:「比丘不應作假。」種敦巴尊者說:「全西藏最好的供養,就是奔公甲的那把灰。」

誰沒犯錯?犯錯並不可恥,最重要的是從中學習改進,奔公甲從一個惡人轉變為善人,就是例證。尤其可貴的是,奔公甲在修行時,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煩惱,他的上師是種敦巴尊者,當尊者告訴他如何轉化煩惱後,奔公甲就全心全意鬥煩惱,他在牆上做記號,若起惡念,畫個黑圈,若起善念,就畫白圈。幾個月下來,他只做這件事,尊者來看他時,知道奔公甲的用功情形,直稱讚:「對!對!」,並對著布滿黑圈與白圈的牆壁磕頭。學習奔公甲供養,典型在夙昔,奔公甲成就了,有為者亦若是!

喝茶聽故事,身心放鬆,茶和菓均十分美味,但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一直提醒消費者的音量感覺上比較適合少人的聚會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0324&aid=20081008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08:22
我在西本願寺長大.如果要看原寺模様,在日本的東本願寺可以看到.
何小靜(janice0324) 於 2015-04-15 11:12 回覆:
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