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廉泰爾序曲(第四主題)
2012/04/07 16:06:04瀏覽1434|回應2|推薦35

《威廉泰爾》序曲(第四主題)

1983年卡拉揚指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yeXgCDVs0&feature=related

羅西尼(Gioacchino Rossini 1792-1868)年出生於義大利,與董尼采帝、貝里尼是十九世紀上半葉義大利歌劇三傑之ㄧ。 32歲時(1829)根據席勒的戲劇《威廉泰爾》寫了一部龐大的歌劇,計有四幕五場,但現在已很少演出,只有這首膾炙人口的序曲,成為音樂會上常聽到的曲目。

指揮帝王卡拉揚,20世紀初〈1908-1989〉生於薩爾茲堡,他即使到了老年,指揮起來仍充滿魅力!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604044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5:52

很喜歡卡拉揚指揮時的意氣風發,尤其是最後結束那一小段。

香港賽馬也選用這段音樂,讓人精神亢奮。


亞納(jane3468) 於 2014-06-25 00:12 回覆:

卡拉揚是完美主義者,我也很欣賞他。

如妳所說他指揮時意氣風發,此曲結束前他的表現太灑脫、太迷人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2/04/07 19:35
威廉泰爾序曲片段好聽 謝謝分享
亞納(jane3468) 於 2012-04-11 00:23 回覆:

謝謝回應

以前中廣公司聯播新聞前

都會選用經典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