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西境的溫泉故鄉【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12/18 23:17:12瀏覽1631|回應4|推薦45

離開南波希米亞,我們向西北行來到皮耳森(Plzen)。

皮耳森以啤酒及汽車工業著名,我們依慣例參觀了啤酒工廠;這裡的啤酒釀造始於中世紀,但幾百年來沒什麼特色,直到引進巴伐利亞的釀酒技師與技術,1842年研發出新產品後,才大放異彩,並贏得無數啤酒大賽的金牌獎。

 

在皮耳森時充滿活力拿著大砲不停拍照的C,突然坐在一旁呆滯不動,大家趕緊過去關心,原來是喝了咖啡身體不適,出門旅遊碰到此事還真無奈,所以下一程美麗的溫泉故鄉,C只好在飯店休息。

瑪麗安斯凱.蘭澤(Marianske Lazne)距德國很近,戰略地位重要,二次大戰前這裡以德國人居多,戰後根據波茨坦協定被驅離了。

上圖左是瑪麗安斯凱的主幹道,路的一邊是節次鱗比的典雅建築及精品店。

上圖右是瑪麗安斯凱的代表建築〔溫泉迴廊〕

溫泉迴廊旁還有很吸引人的音樂噴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kGukZ8rCQ&feature=related

瑪麗安斯凱座落在綠色森林中,因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及無數湧泉,19世紀起開始溫泉療養服務,1920年左右瑪麗安斯凱發展成羅曼蒂克大公園。歷史上曾有許多名人到此長住渡假兼療養,如文學家托爾斯泰、屠格涅夫、果戈里、哥德及音樂家華格納、蕭邦和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等人。

我們住宿的旅館就有不少高雅人士,餐廳附有豎琴及鋼琴演奏,用餐時臨桌坐了兩位六十多歲素顏短髮帶著項鍊,穿著樸素的端莊女性,他們輕聲細語的聊天用餐,那份優雅,使我見識到有教養的歐洲女性,希望自己到那年紀,也注意形象,並健康快樂的旅行。

離開瑪麗安斯凱我們向北行,來到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這是捷克最有名的溫泉勝地,相傳14世紀神聖羅帝國皇帝查理四世,在打獵時無意中發現此地,六百多年來卡羅維瓦利經過多次祝融、水災,但每次修葺重建都為她注入不少新意。

卡羅維瓦利依山旁水,特普拉河(Tepla)就是最好的路標;我們很奢侈的住進普普飯店,但不是Grandhotel Pupp而是另一側的Parkhotel Pupp,放下行李大家輕裝簡從,就開始了城市漫遊。 

斯普魯特(Sprudel)溫泉,水溫高達72度,水柱可衝上14公尺

溫泉上方有特製的防護設施

Hygieia是希臘神話中的健康女神,她手中所拿的蛇和權杖,代表醫藥的意思,後來成為人類驅除病魔追求健康的象徵。

根據16世紀的醫學報告,溫泉具有療效,不僅沐浴還可拿來飲用,特製扁平的溫泉杯,遊客拿著它一邊飲用一邊在溫泉迴廊散步,自中世紀起音樂家、文學家、王公貴族等名流就常在此休憩、社交。 

上圖右綠色圓頂是聖瑪利亞.瑪德雷納教堂 

聖瑪利亞.瑪德雷納教堂

有白色蕾絲邊美麗的市場溫泉迴廊 

上圖是花了十年,於1881年建造完成的磨坊溫泉迴廊。

金色的Sadova溫泉迴廊

附近有一座公園,內有捷克音樂家德弗乍克的雕像。

且聽由卡拉揚指揮的德弗乍克《新世界交響曲第四樂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Oyso6RY3o

上圖左是莫札特曾住過的地方,二樓陽台邊還有莫札特的頭像。

卡羅維瓦利的精品店以水晶等玻璃器皿最著名。

20世紀初奧匈帝國所建的郵局,四樓上有四個雕像,分別象徵郵政、電信、鐵路和海上運輸;捷克政府已將之列為國家級的建築保護資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5944141

 回應文章

Tengts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前的美好記憶!!很懷念!
2012/06/10 08:21

去溫泉鄉只喝溫泉沒泡湯有點可惜

但風景很美

記憶猶新


Tengtsan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07 02:07
真是太美了。捷克也可以泡溫泉﹐感覺跟日本的味道非常不同啊。那個噴泉很壯觀!
亞納(jane3468) 於 2012-01-07 15:19 回覆:

不但可泡湯

大家還拿來飲用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與世界共識 正與清 馬總統與夫人
2012/01/02 16:39
中華民國與世界共識
正與清

  馬總統與夫人



I Color 色 計
亞納(jane3468) 於 2012-01-07 15:21 回覆:
他們是典範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日足跡
2011/12/19 13:30

這裡有我往日走過的足跡,再回首,無限感懷...!
謝謝分享!

亞納(jane3468) 於 2011-12-20 22:49 回覆:

謝謝點閱,
旅遊是善待自己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