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其頓的德蕾莎姆姆紀念館
2011/09/30 18:41:32瀏覽1115|回應1|推薦15

月初才從巴爾幹半島回來,雖走馬看花,但也繞了22天,因資料、照片太多來不及整理,所以先介紹朝聖景點。

 

馬其頓的德蕾莎姆姆紀念館

德蕾莎修女本名(Agnes Gonxha Bojaxhiu1910~1997),是阿爾巴尼亞人,但出生於今馬其頓首都史可比亞(Skopje);當地居民多信奉回教或東正教,德蕾莎一家人卻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父親尼古拉為成功的雜貨承包商,可惜英年早逝,德蕾莎8歲起就跟著母親及哥哥、姊姊過日子。

德蕾莎12歲加入天主教兒童慈善會時,即意識到將來要為貧苦的人服務;她18歲入修會,後如所願被派遣到印度加爾各答…1950年當時的教宗批准她成立仁愛修女會,1952年起她開始領回街角、路邊的垂死病人,給予溫暖及適當的照顧。她發現那些奄奄一息的可憐人不怨窮、不怨苦,只怕被社會遺棄。


左上是馬其頓國旗及賣德蕾莎姆姆紀念品的海報           

右上是德蕾莎姆姆紀念館旁的雕像

德蕾莎紀念館二樓的家族照片及陳設的舊家俱

德蕾莎紀念館三樓的小教堂

德蕾莎修女曾說

肉體上的痛苦是由於飢餓、無家可歸和各種疾病,然而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孤獨、沒人愛、沒有朋友。

我深信,天主透過我們來愛世界——透過你,也透過我。

快樂無須探尋;只要以愛待人,就能得到快樂。

馬其頓史可比亞的德蕾莎姆姆紀念館

這是一座很新的紀念館,在東西兩大陣營對抗、歐洲共產制度未瓦解前,南斯拉夫及阿爾巴尼亞均不認同德蕾莎修女的義行;隨著蘇聯解體、南斯拉夫獨立出七個國家後,巴爾幹半島開始「返回歐洲」;她們都以德蕾莎姆姆為榮,想拉近和她的關係。

阿爾巴尼亞首都有地拉那.真福德蕾莎修女國際機場,馬其頓有德蕾莎姆姆紀念館,科索沃也有德蕾莎雕像。

也許德蕾莎修女有先見之明,她曾說:「在血緣上我是阿爾巴尼亞人,在身份上我是印度公民,但從信仰上看我屬於全世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5675748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9 08:39

謝謝你寫文介紹

旅遊是心靈的饗宴

22天好棒啊

我做夢也不敢奢望呢

亞納(jane3468) 於 2011-10-09 19:46 回覆:

前幾年就想去巴爾幹半島

直到今年暑假才成行

人生是有盡期的

圓夢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