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節彌撒
2011/05/20 18:58:58瀏覽690|回應0|推薦11

此趟返鄉除了看望父親陪他聊天  主要是參加墓園的彌撒祭拜母親

永光墓園一年有三次彌撒  分別是清明節  諸聖節(11/2)及年初二

每次彌撒前半小時大家恭唸玫瑰經  為亡靈祈禱 

希望他們的靈魂早登天鄉  得享天堂永福

清明節的彌撒由林主教主祭  教區的所有的神父共祭

神父們一起誦唸經文 吟唱禱文 

他們的聲音和諧沉穩  像葛利果聖歌一樣  超凡脫俗非常好聽 

  照片取自天主教台南教區網站 http://www.catholic.org.tw/tainan/

參加彌撒的人大半是信友 

非信友多因親人之故來此祭拜  順便參加禮儀並接受神父的降福

林主教說  因日本的大地震   更使我們感到生命無常 

大家除了珍惜生命  善用生命  多刻苦  行愛德  為已亡親友求天堂永福外

也不必太害怕   因為信耶穌得永生  我們可保有超性的生命

彌撒中選唱了幾首聖歌 除了《奇異恩典》外

另兩首也很感人  一是《有人在為你祈禱》另一是《我知主掌握明天》

《我知主掌握明天》

1.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我不求明日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今天我必與主同行,衪深知前途光景。

2.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或遭遇貧苦饑餓;那看顧麻雀的恩主,必隨我時刻看顧。我前程雖經歷水火,或快樂或有災禍;但我主引導我路途,衪寶血將我抹塗。

 ()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握明天,衪必要領我向前。

彌撒在一小時內結束  接著神父向各墓碑灑聖水

對亡者來說  這是一個安息的好所在

有眾多共同信仰的弟兄姐妹陪伴  每年有三次彌撒

還有這麼多人共同為他們靈魂的煉淨祈禱

雖然先人與親友陰陽兩隔  但生者對他們的愛仍延續著

並且仍存著盼望   希望他們的靈魂早升天堂

上星期我又夢到媽媽 

我和姐姐待在舊家  爸爸挽著媽媽回來

媽媽穿著棕色似旗袍的平領洋裝  臉部豐潤飽滿  像閩南語說的碰陪碰陪

她的頭髮一絲不亂非常整齊  整個人容光煥發  看起來很年輕

我跑過去緊緊抱住她  我們先貼右臉  再貼左臉 母女相擁的感覺舒服又溫暖 

她對我說不去姐姐的學校值班  要我跟她換

夢中的我正疑惑   姐姐的校長曾參加母親的殯葬彌撒  

學校的同仁也表達了弔唁之意

母親怎能出現在他們學校  夢境就在這裡結束

 

這是第五次夢見媽媽   第一次只聽見聲音 但那夢太真實

憑直覺我認為那是媽媽在叫我   她要我為她祈禱

後來幾次夢見她   一次比一次清楚

直到這次容光煥發的面容  緊緊擁抱的對話

我猜想  也希望  媽媽已進入天堂

仁慈的天主祈求禰俯聽我的祈禱

讓我母親(聖名瑪利亞)的靈魂早登天鄉 得享永光的照耀

以上所求是奉主耶穌基督之名  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523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