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媽咪拍拍手
2010/11/14 16:26:14瀏覽1163|回應5|推薦28

她好棒,真的!

在加護病房待了4天,她有不少「事蹟」,最好玩的是被封為10幾張床中「英文最好」的病人。

病房門口的名牌,標示著病人的性別與年齡,有90幾歲的、有80的、60的,我73歲的老媽不是最年輕的,卻是意識最清楚、英文最棒的,護士問她基本資料:「妳幾歲?」「SEVENTY-THREE」、「妳有幾個小孩?」「TWO」「男的還是女的?」「A BOY AND A GIRL」還補充一句「A SON AND A DAUGHTER」瞧!這些年她每周上長青學苑學英文,成效不錯吧!

從加護病房轉出前,她問大貓:「我想包幾個小紅包給加護病房的護士!」「包多少?」「我想一個人包個2000元!」「老媽,這裡早晚班10幾20個,一個2000,你也太大方了吧!」大貓扳著手指頭算算,不少耶,「她們很辛苦,來幫我換尿布!」一輩子沒住過院的老媽,不習慣也不好意思讓人幫忙她生活作息,不安的她,大手筆想一人包2000。

轉出加護病房,找了全天候看護陪她,貓婆很努力配合醫生指示進行復健。

早上10點半做高壓氧。

躺在床上被推進透明的高壓氧艙,看見老媽像魚一樣呼氣吐氣,護理人員說,醫生要她這麼做好釋放壓力,一個小時小來,我看得嘴巴都痠了,問她累不累?不累!

醫生說,高壓氧對中風的病人很有療效,可以修復受損細胞。高壓氧機器設備甚為昂貴,但多次在急救冬天因熱水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或燒炭病人的工作上建了奇功。

問說:這跟坊間美容中心宣稱的高壓氧有何不同?護理人員說濃度與設備目的不一樣。

摸著貓婆的臉,大貓鬧著玩:好嫩喔,好好摸喔,多摸幾下...多摸幾下...

下午2點做復健。

站在平衡木上,站在底部是橢圓的木架上,站在跑步機上,貓婆半小時下來,已經一身汗,簡單的動作都很OK,但是看得出,反映沒有以前靈活快速。

下午3點做語言治療。

醫師要她對著鏡子做各種表情,希望藉由運動,恢復她顏面表情的靈活度,就看貓婆一下嘟嘴一下眨眼,各種怪樣子是一向氣質良好的老太太不曾嘗試的。

醫師考她心算,100-7是多少?93!93-7是多少?88...喔...86...86-7是多少?....

醫師說:婆婆,你沒算清楚,買菜的時候,人家找錢找錯了怎麼辦?

貓婆說:沒關係!

醫生說:14塊錢,你拿100,他找妳83,妳不是吃虧了嗎?

貓婆說:3塊錢沒關係!

下午4點做職能訓練。

面前一塊拼圖板,要摸婆用不同顏色拼出樣本上的圖形,她慢慢的、謹慎地按照指示動作,專注的像個孩子。

拚完了,喘口氣:「小貓小時候也玩過這個對不對?」「對呀,妳看,連盒子長得一樣!」

周一轉到普通病房,周三早上已經拉把椅子端坐電視機前,聲音開得大大的...

猜她在看啥節目?

她在看盤。

這個厲害吧,菜籃族就是這麼勇。

周六跟我說:昨天我賣掉三張...

啥?在醫院也能買賣?

「我賣的價錢還很好呢!收盤時比我賣的還低!」

大貓我只能深深做揖:「佩服佩服!」

----------------------------------------------------------

我老媽,生病了,但是很乖,很努力,給她拍拍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4590482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11/01/30 22:40
貓婆好棒,好厲害,祝她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大貓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唷~
~なな~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1-05-23 23:47 回覆:

謝謝

我會

再次謝謝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伯母早日康復
2010/12/22 06:27

全家新的一年

平安如意


blue phoenix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10/11/17 09:47

你老媽,生病了,

你很乖,很努力,

我也給你拍拍手。


芭樂夫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勇的婆
2010/11/16 17:05

看到婆婆復元的狀況,真的好高興

沒有什麼比自己的鬥志跟堅定的意志力更驚人的了,婆婆加油,妳一定會更好的


蛤子
自費醫療
2010/11/15 11:06

請問高壓氧是自己自費就可以請醫生執行嗎?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11-05-23 23:47 回覆:

似乎不行

但是做到後來

病患可以和醫生討論要做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