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華城與福爾摩斯
2010/01/24 12:08:53瀏覽1159|回應1|推薦11

一放寒假,貓家就像趕進度似的看電影。小貓上學期間,周六日要補眠、放空,看電影的機會還真不多,這回,假期一開始,首要任務就是往電影院裡衝。

先看福爾摩斯。

同事對它的口碑不怎麼好,說它人物刻劃得不夠細膩,說劇情草草結束,但是大貓還是選了這部電影---因為小說。

大貓成長的過程中,福爾摩斯是睡前最佳讀物,雖然總是帶著激烈的心跳入眠,雖然忿忿於貓婆毫不留情的關燈喊睡覺,雖然那時的讀本那時看來就覺得粗糙,但福爾摩斯...對,就是福爾摩斯這個人、這些案子,帶給成長過程許多驚險刺激與回味。

閱讀有如恐龍的小貓,卻不看福爾摩斯;她讀史帝芬金,讀克莉絲汀,但是不讀福爾摩斯;這可讓大貓有點意外,這隻恐龍怎麼還沒看見福爾摩斯?

是史帝芬金給了大貓一點啟示。

有一次,HBO播迷霧驚魂(THE MIIST),小貓看完之後大為震撼,忙著找原著,兩天K完THE MIIST小說,天天說個不停,貓家自此出現Stephen King狂潮,當時大貓就發現,拐小孩看原著有個好方法,就是帶她看原著改編的電影。

無獨有偶,好友文伶烤鴨餐上說:今年過年要租港劇回家看。

奇了,日劇韓劇都看不完了,怎麼看起港劇來啦?原來,文伶國小一年級的寶貝某天突然問起天龍八部,媽媽心想,練金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先K港劇,從戲劇入門,小孩很難不上癮吧?

看,多少心機父母,用心良苦吧。

大貓周五先去買票,除了福爾摩斯,還預購了周六的3D阿凡達。

京華城呀京華城,變了~變多了

算算京華城從2001年開幕到現在有10年了耶,商場營業面積高達14萬平方公尺,號稱世界最大球體建築,如今怎麼...怎麼變得如此落魄。

除了地下三樓小吃街在假日時還有人氣之外,京華城的商場,層層都顯得冷門冷市,球體內的櫃位雖都是二線品牌,勉強填滿之外,兩邊側翼的商店街,有的樓層是整層用隔板封住號稱「櫃位調整中」,以前常逛的幾家店縱然還活著,但周五周六不見東區百貨公司的人潮人氣。

很意外,京華城怎麼了。

周五晚上看福爾摩斯,選了VIP廳,VIP吧台提供點心的服務人員久候不至,電影快開演了,才見有人拉著清潔車,趕過來幫忙遞送爆米花可樂。看來也是人手不夠,服務人員身兼兩職。

福爾摩斯好不好看?

聽聽小貓怎麼說,「電影顛覆了我對福爾摩斯的印象...」

大貓此刻上博客來找書,這個寒假...邀福爾摩斯來作客。

附註:心機大貓買了幾部老片:亂世佳人、咆嘯山莊...還是黑白片喔,為的是什麼?小貓看完電影讀原著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717212

 回應文章

D & D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這顆球被台北人遺忘了
2010/03/16 14:11

我也覺得京華城凋零的很嚴重....

小饅頭娃兒時,京華城是我們夫妻共同認為環境友善度最佳的百貨,

哪知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