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那邊綠葉覆方舟
2009/08/25 01:13:30瀏覽691|回應1|推薦7

這座園子有10公頃。

園區種了難以計數的大樹,除了大樹就是草地,喔,還有一座小池塘,碎石子路盡頭,是一棟2樓半的磚造木飾建築。

這裡是「綠葉方舟」。

早就聽聞多時,在三義,有座別致的風格餐廳,網路上讚聲不絕,但大貓沒想到,竟會到這麼大一片園子裡吃牛排。

從三義交流道下,穿過木雕街,7-11前紅綠燈右轉,往勝興車站,沿著指標進入園區,天色已晚,整排跟幼時記憶裡巷道的街燈一樣造型的路燈悠悠亮起,碎石路的盡頭,就是「綠葉方舟」餐廳。

點了兩瓶啤酒,做完溫泉SPA沒多久,在挑高的木飾建築裡,涼風習習,顧不得嫉酒如仇的小貓猛翻白眼,大貓和貓爸啤酒一入口,同時嘆了口氣:啊~好舒服啊!

小貓和爸爸都點了菲力,5分,肉質細嫩出乎意料。小貓嘖嘖嘴很「暮光」的說,「真是鮮甜啊!」。

大貓點了德國豬腳、貓婆是法式春雞配客家桔醬;最讓人驚艷的是單點了「毒癮海鮮義大利麵」。菜單上註明假日不供餐,經理洪先生解釋,每一份都必須單獨烹製,假日人多,廚師根本忙不過來。今天正逢周一,才吃得到這款用墨魚麵調製微辣口味,醬汁濃郁入味,海鮮又多又新鮮,果然一吃上癮的海鮮麵。

戶外區有對情侶帶著半人高的大狗來用餐(抱歉,大貓欠學,忘了狗狗品種),狗主人說狗狗自小養起至今五歲,是進口品種,號稱是僑生。狗狗不吃雜食,特意點了生菜沙拉給牠,看大狗不啃豬骨頭卻大嚼黃瓜的模樣真好玩。

小貓對這隻大狗簡直是著迷,竟然公開逼問大貓:為什麼我們家不能養狗?

傻孩子,你娘養妳都來不及了,還得當狗奴才?門都沒有!

綠葉方舟有樣設備,貓爸超級欣賞,那是一座磚砌的土窯,據說冬日升火,整室溫暖,餐廳會在窯裡烤地瓜分享來客,貓爸癡癡的問:為什麼我們家不能有座烤爐?

傻男人,你老婆每天忙你女兒,再搞座壁爐?誰劈柴火誰清理呀?

踏著夜色回家,貓婆輕輕嘆口氣說:跟家人在一起真好,不必為晚歸擔心...

傻老媽,說得是,我們在一起的地方就有家的安心與幸福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2551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9/08/25 11:28
很好粗!尤其是配著綠景吃大餐,我的最愛!
有空,我也要到三義瞧一瞧!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8-25 11:33 回覆:

很適合黑莫帶可樂去跑跑

綠葉方舟網站

http://greenark.com.tw/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20:00 / 假日 9:00~21:00
森林廚房晚上
7:00前都接受點餐。
預約專線:
037-87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