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寥寥幾筆+抱怨
2009/06/14 22:55:03瀏覽1063|回應8|推薦40

小貓考完畢業考啦,理所當然全家逛街去。

看了部超級大爛片---魔鬼終結者。貓爸說,睡覺都被砰砰砰的聲音吵醒;小貓說,沒什麼內容,就看一堆機器人打來打去打不死;貓婆說,在演什麼,怎麼看不懂!

上映快三個禮拜了,賣座竟然還不錯,搞不懂耶,也許是年紀大了,對這種特效很炫,極盡聲光之能事,卻沒什麼深度的電影,愈來愈覺得難以接受、覺得是浪費時間...拿這空閒睡覺也好。

商場逛一圈,給小貓買了顆足球。算是兌現承諾...不過老實說,當初為何承諾幫她再買一顆足球,我也忘了,她說我答應過她,就當我說了,說了就得實現諾言呀!

但說起足球,其實一肚子氣。

小貓是學校足球社團中的唯一女生,認真而且執著。多少次勸她退出,她總是說「我立志當台灣地一個進軍國際的女足球員」,千萬別以為她踢得好極了,這個丫頭,踢足球少根筋,隊上的男生都瞧不起她呢,但縱然踢得再差,她依舊準時到社團報到,小貓班導半仙老師都說:常看她站在場上,隊員都不傳球給她,孤伶伶的身影,看了很心疼...

小貓這學期社團分數拿了個超低分,半仙不敢相信,找小貓來問,小貓得知分數傻了眼,但也莫名其妙。

大貓我跟貓爸討論,貓爸對足球教練很不以為然:

看在孩子對足球一片癡心,怎麼也不該用低分打擊孩子的熱忱,這個外籍老師是怎麼了?孩子如果學習上有狀況,他可以事先提醒呀...

讓人莫名其妙的外籍老師還不止這一個。

小貓六年級的外師,是個女老師。

早在上學期,小貓就曾抱怨這位新換的外籍老師情緒控管似乎有些問題,到了下學期,情況愈演愈烈。

下課時間學生有問題請教,她把教室燈一關,請學生出去,自顧自到別的教室找其他老師聊天去,小貓有一次站在教室門口等,等到下一堂課鐘響,她竟對小貓說:我還有課,請你離開。

有一次小貓和其他幾位同學上課遲到了2、3分鐘,是因為中文班上有事耽擱,這個外籍女老師逕自開了反省單,要求家長督促學生改進(這在小貓學校,算是挺嚴重的處分),小貓下課後想跟她解釋:她說,「你膽敢跟我解釋,你給我出去,你以為你是全六級英文最好的學生嗎?你出去!」

這是語言暴力啊!小貓回到教室,就哭了!

這個外籍老師上課時翻臉如翻書。看到外語部的主管走過教室,立刻和顏悅色,笑容甜美起來,主管一過,當下變臉。

對孩子經常有差別待遇。小貓形容,她向左看,笑;轉頭向右看,怒。中間沒有頓點!還常這一秒對某個孩子輕聲細語,下一秒對另個孩子怒目相識,丟白眼。

印象中的外籍老師,總像孩子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般和藹可親、打成一片,哪知遇上這麼一位違反教育精神的老師,一舉一動簡直是人格分裂,還來教小學部最高年級,真是難以理解學校是怎麼安排的。

小貓今天聊起這個老師,直搖頭。還說,傳說這個老師要高升到國中部,教七年級級數最好的一班...我說,那又遇上她該怎麼辦...小貓無言。

大貓快抓狂了,再遇上她,小貓好不容易建立的學習興趣,恐怕就要毀了!

誰來教教我,遇上這種情形,該怎麼辦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043105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出現啦?
2009/08/12 17:02
你又沒有通知我有這種文章。
看來小貓跟我的邏輯有通,以後你就靠她就行了,我更不用出現囉。

最近處理許多棒球與游泳的事情,寫的東西太多,上網只是偷偷當潛水艇,否則一出現就會被“擊沈“。

我前一陣子有做了阿喜交代的事情,那件事是我最掛心的了,妳也多幫我替她加油。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需要處理
2009/08/10 21:59
小孩子其實在這種不合理的經驗中可以讓自己活出自己的一套,到底什麼時候在乎,什麼時候不需要在乎。

社團,外師,都是一些還可以被“虧待“的課程。

足球,我覺得她要去打,就得接受老師的標準,她若沒有拿到球,那是不是隊友不信任她?如果是,那的確會被打低分,不論原因是技術問題還是與隊友的默契,關係。一場球少了一個人,那對球隊是很傷地。她有沒有在防守上有表現,讓隊友看到她的程度?

外師,許多人對他們有不合理的“喜好“,可以有程度的外師其實比例不高。
Victoria今晚不想睡(jamielo) 於 2009-08-11 08:16 回覆:

你終於出現了

後來小貓自己選擇的處理方式是

不處理

她認為老師有老師的立場

她願意接受

小貓的班導對她處理態度大表讚賞

我雖一肚子氣

但尊重她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接找他談?
2009/07/20 00:06

不過需要男人對男人

更好是與外國人相處過的男人

這為老師狹隘的生活觀與失控的情緒

大概只有味道相近的人說得動罷?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婆來了
2009/07/15 09:03

如果可以

私下和其他家長溝通一下

如果他們也都對這位外師有同样困擾

大家可以結合力量

聯名寫信給學校表示關切


blue phoenix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種老師!
2009/07/05 09:00

怎能讓那個笑與怒沒頓點的老師留在學校呢?

那種暴力不該存在的。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用熱情打動他!
2009/07/02 15:10
不要隨便放棄,相信只要小貓有心,他的堅持與熱情可以溶化老師的!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09/06/22 21:19

看到小貓對足球的堅持

我會想到我自己以前五專電機科畢業退伍後

「要找什麼工作?」我媽問我

我回答:「我要找畫畫的工作!」

「畫畫哪能當飯吃呀,去找電機的工作!」

「誰說畫畫不能當飯吃!我就找給妳看!」我賭氣地回答。

結果咧,只憑一張履歷表,就找到了第一份畫畫的工作

一畫,就是二十幾年,雖然感覺沒什麼出息

但,證明了自己的決定並沒有錯

很欣賞小貓對事物的堅持態度

真的不希望因為大人的因素破壞了小貓的夢想

另外那位外籍老師真是另人感歎……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順帶一提
2009/06/20 19:43
小貓的形容真是生動極了:向左看,笑;向右看,怒,中間沒頓點。完全可以想像那位老師"戲劇性"的表情XD

話說小貓真的是允文允武耶,站在場上沒球踢沒關係啦,穿上那身運動服就夠帥的了^^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