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園遊會的母親節
2006/05/14 23:44:01瀏覽648|回應0|推薦9
 

「明天,是媽媽節,媽媽們也許可以暫時從職場、從廚房脫身,穿上漂亮的衣服,牽著孩子的手,去餐廳吃一頓感恩大餐。 

但是今天,我們學校的媽媽們,把漂亮的衣服放在一邊,換上運動服。一早,就把一箱一箱早已經採買、料理好的食材和用具扛上車。拉起睡眼惺忪的孩子,把自小客當貨車,一路開過蜿蜒的山路到學校。今天早上的校門口,一個個像搬運工一樣氣喘噓噓的,是爲準備園遊會攤位,而忙了好幾天的班親媽媽。 

她們,即將盤起頭髮,聲嘶力竭的叫賣?她們,先不管明天孩子的母親卡上會寫些什麼,她們,想著能為班上賺進多少點券,捐給公益團體。 

這是媽媽們的付出,這是學校感恩園遊會的傳統,這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親師合作。 

很榮幸,我也是班親媽媽,也參與今天園遊會設攤工作;和其他媽媽不同的是,我另外準備了一套漂亮衣服,現在站在台上,為表揚所有參與今天活動的媽媽,說幾句話。我要說,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努力衝業績,希望今年超越去年紀錄,希望我們的愛心充分灌溉公益團體。」

以上是昨天我爲好友撰寫講稿,其中的一段;她是學校家長會長,園遊會時,她上台致詞。

爲她寫講稿,但描述的是自己的、許多我所熟悉的朋友的寫照。為了園遊會,這幾天,大家,真忙。

小貓三年級了,三年來,學校每年一度的園遊會,美其名的親師活動,把我從生手訓練成園遊會高手。想點子,備料、安排動線、分配工作、確認流程,哇,每一次辦活動,十天半個月的籌備時間跑不掉,園遊會當天的累,多半已經是勞力而已,因為勞心、勞神的事兒,做得差不多了。

活動結束,幾近虛脫;活動當然成功,只是,就像我為好友寫的講稿,背後隱含的意思,母親節感恩園遊會,累誰?還不是累著了一票該被感恩的媽媽。

唉,園遊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27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