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貓獨家報首刊
2006/04/18 00:23:02瀏覽319|回應2|推薦7

小貓獨家報

出刊日期:4.17.2006

發刊詞:

這是爲小貓量身打造的獨家報導,目的在補充小貓的時事與知識;原則上希望每日出刊,但如果大貓太忙,就只好說抱歉囉。

小貓獨家報內容選自當日各大報,選材方向以生活的、國際的與教育的新聞為主,採A4紙張列印方式發行,電子檔移刊【Jamie今晚不想睡】網誌。

小貓如有特殊關切事項,也可向大貓指定新聞,大貓樂於效勞。

小貓馬上下單:醫學的與科學的。

沒禮貌, 紐約客變乖乖

編譯陳世欽/綜合外電

紐約人向來粗魯無禮,惡形惡狀早為各方詬病。有鑑於此,紐約市政府特別頒行規範市民行為的法律,同時輔以重罰,使紐約成為立法規範「禮節」的模範城市,獲得各方高度肯定。

新法規範對象從民眾觀賞運動比賽時的舉止直到汽車防盜器,範圍甚廣。搭乘地鐵時,如果把兩腳放在座椅上,也要處以五十美元罰鍰。這些新措施深受矚目,並日益成為其他城市研究與討論的題目。

根據紐約市政府二○○三、二○○四年以及今年元月頒行的新法,民眾如果在戲院、音樂會、百老匯表演場地大剌剌講手機,可處以五十美元罰款,如果在運動比賽場滋事,即屬觸法行為,公寓住戶必須負責清理牆壁上的塗鴉。芝加哥、波士頓、舊金山、多倫多、華府等大城市紛紛向紐約取經。

芝加哥市議員柏克最近就以紐約為師,提案立法規範市民觀賞運動比賽時的行為。他說:「這種脫序行為沒有任何藉口。當局必須讓民眾知道,人們對他們的期望是什麼。」

甘迺迪時代的白宮公關秘書蕾蒂絲雅‧波德里吉深有同感。她說:「大多數人似乎忽略了常識及日常禮節。當局有必要立法加以規範。如果紐約帶頭做起,其他城市必定大受激勵,我非常贊成。」

【摘自2006/04/17 聯合報】

編輯後話:

這條新聞為何入選?喔…大貓希望小貓注意禮貌。看看紐約的做法,大貓小貓除了自我要求做個有教養的民眾外,也希望能影響周圍的人…成就一個守禮、守法的社會。

編輯補充:

紐約現任市長事彭博,是共和黨人,2005年連任成功。他經營知名經濟通訊社---彭博社而成為億萬富翁。他從創業到致富,不過短短十二年,就建立起橫跨全球的新聞和金融資訊王國,經營事業包括線上即時資訊、廣播電台和印刷媒體。今天BLOOMBERG的企業標誌無所不在,成千上萬投資人不能沒有它的即時資訊

 

最底層家戶月花一萬二

每餐不到36元

【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台灣「最」底層社會怎麼過日子?平均一個人一餐不到三十六元,衣著花費一個月不到三百元,合計食衣住行育樂,一個月開銷不到一萬兩千元。

最底層社會平均每人每月開銷一萬兩千元(不含卡債利息和本金),住和醫療保健支出占一半,住就花了近四千元,醫療保健支出要兩千一百元。剩下約六千元,最底層社會要解決食、衣、行和育樂。

「吃」占去剩下六千元的一半,食品、飲料和菸草合計一個月支出是三千兩百元,一個人一天的支出預算是一百零七元,一餐算下來不到三十六元。如果到CITY SUPER買一盒re-ment玩具,花費已超過「最」底層一天的飯錢。

【摘自2006/04/17 聯合報】

編輯後話:看了心裡酸酸的對不對?唉,我們知足;我們惜福。

編輯後記:小貓看到大貓改寫的段落,提到她最愛的re-ment玩具,猜中大貓拐個彎,小罵了小貓一下下。小貓在A4紙張上寫了一字批註: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241659

 回應文章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orz
2006/04/18 14:42
甘拜下風!怎麼會有這麼用心的媽媽!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好
2006/04/18 05:33

兩項同好:

一: 我也是屬於不愛睡一掛的!

二: 我也是愛每天寫一篇的 寫出的更忠於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