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寫下來太可惜
2006/04/14 23:29:49瀏覽399|回應1|推薦12

4月14日國語課,作文指引/比擬法

妳說草莓:草莓臉上長滿青春痘,大家一笑他,他就臉紅了。

妳說冰箱:冰箱是個慈愛的媽媽,用心保護她的食物寶寶,不讓他們被丟到餿水桶裡去。

媽媽註記:給分標準是一至五顆星,老師給了妳七顆星;在我心裡,十顆星:哇,妳好棒。

 

4月14日鋼琴課後,車上談心。

妳說事件:二下英文大考,同學要求妳讓她抄答案,妳不肯,她氣得和妳絕交。

妳說感想:「我怎麼能為了希望她繼續跟我做朋友,就違背我自己的良心,對不起老師、爸媽還有我自己。」

媽媽註記:是的,是的!很正確的態度。妳好棒,妳真的好棒,我為妳豎起大拇指。

 

4月14日讀【賞識你的孩子】

妳說:「媽,這本書你不是看過了嗎?為什麼你都沒有經常稱讚我?」

我說:「這本書妳不是也看過了嗎?為什麼妳也沒有稱讚我?」

妳說:「好,那我稱讚妳:『哇,媽媽好棒喔!』還有,我去把書名改為【賞識你的媽】。」

媽媽註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238302

 回應文章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令人驚喜
2006/04/15 07:59

噹噹真令人驚豔!

孩子的一言一語常常讓我驚訝,我以前常問的是:你這句話從哪聽來的?這個句子從哪學來的?

現在兒子寫作文,我都無法教了,不是他寫得好,而是他跟我走"不同的方向",根本無從改起,我只能改錯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