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IGER×DRAGON龍與虎
2009/10/23 18:22:41瀏覽835|回應0|推薦10

最近看了一部動漫!叫做,翻成中文叫做<龍與虎>!一開始我是被這中文名給吸引><,想說好怪異的名子喔,那來看看好了...,結果超好看滴ㄝ!讓我勾起高中的時光,充滿回憶與幻想!!!雖說對一個研究生來說是不能幻想的,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可能是對這種愛情無法抗拒吧。等等再說我滴感想吧!先讓我小小的介紹一下故事吧...

       高須龍兒,一個剛升上高中二年級的少年,家境清苦,與母親泰子兩人相依為命,生活全靠泰子在酒店工作(純喝酒,不做黑的)維持,而家裡的大小事務,則是靠著龍兒在打點。
龍兒的個性溫和,不與人爭,但是天生遺傳的兇惡眼神,卻讓他不用花一絲力氣就成了校園的傳說老大。各式各樣的謠言甚囂塵上,也使得龍兒在學校沒有什麼朋友,全班只有那位對任何人都一貫溫和開朗的優等生高村裕作,才有那個膽子跟龍太結成至交好友。這就是故事中的龍,一頭溫和,善良,卻因為外型不被人所接受的龍。
  逢坂大河,一個剛升上高二的少女。因為「大河」二字音近「TIGER」,身材又十分嬌小的她,有著「掌心上的老虎」之稱。這個外號的由來,除了她的外型之外,還有她那動手比動口快、火爆不耐煩的個性。嬌小的身體卻藏有莫大的戰鬥力,再加上壞脾氣,使得大河在班上也不太有什麼朋友,唯一稱得上好友的只有天真活潑開朗的同學櫛枝實乃梨。這就是故事中的虎,一隻嬌小可愛,白皙俏麗,卻因為性格而被敬而遠之的虎。
  這天是重新分班的日子,龍兒很幸運的,被分到了和好友北村,以及暗戀對像實乃梨的班上。但是對於這個班上的其他同學來說,這簡直是場天災!為什麼呢?因為「邪眼的高須」和「掌心上的老虎」,傳說中的兩大頭目,居然在同一個班級裡!而眾所矚目的龍虎對決在第一天立刻展開,天不怕地不怕的大河,又哪裡會怕只有邪眼,外強中乾的龍兒?於是勝負馬上就出爐了,新學期的第一天,龍兒又達成了他第二個願望:解除班上同學的誤解,所有人都知道,龍,只是外表凶狠而已。
  但是,龍與虎的孽緣卻沒有到此完結,甚至是才要開始而已。
  這天放學,有事離開一下的龍兒,把自己的書包隨手放在北村桌上,回來之後卻看見行動詭異到一個不行的大河。秉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龍兒原本打算書包拿了就走的。卻沒想到這時大河卻突然發狂般的衝上來搶書包,龍兒好不容易逃出虎口,殺機卻仍然尾隨在後。
  當天晚上,泰子出門上班後,龍兒便早早就寢了,然而此時,卻有個嬌小的人影破窗而入,拿著木刀襲擊龍兒!經過一番纏鬥,龍兒終於制服了這名暴徒,卻沒想到對方居然就是掌心上的老虎─逢坂大河!
  其實大河要解決龍兒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她把龍兒的書包當作是北村的,在裡面放了一封情書!今晚她就是為了殺人滅口而來的!然而龍兒的反擊更是強大,原來大河放錯紙,只放了張白紙在信封裡!為了安慰秘密被知道而失落的大河,龍兒甚至把自己喜歡實乃梨的秘密也洩漏給對方,甚至還被要求要幫忙撮合大河和北村!於此同時,龍兒也正式成為大河口中的家犬。
  之後,驚人的消息接二連三的向龍兒襲來!原來大河就獨居在龍兒家隔壁的超高級公寓裡,而且還只隔著一扇窗戶!而這隻兇猛的小老虎,幾乎是沒有任何的生存能力!一間豪宅被她搞得是亂七八糟,廚房也是臭氣沖天,有潔癖的龍兒實在看不下去,只好幫她整理房間,清洗廚房,接著還拎著這隻小老虎起床做飯給她吃。行事笨拙的大河也就這麼順理成章接受龍兒的照顧,一個奇妙的關係就此誕生了。
  龍兒與大河就這麼結成了愛情同盟,互相幫助對方的單戀。而在生活上,則是大河單方面的依賴龍兒。因為每天早上要跑兩邊做飯太過麻煩,於是兩個人的生活模式變成了這樣的型態:一早,起床做完飯、包好便當的龍兒,來到位於隔壁的高級公寓叫醒大河之後,等大河著裝完畢,便一起到龍兒那個位於木造出租屋二樓的家裡吃早餐,之後再一起上學去。上學途中會遇到實乃梨,接著變成兩女在前,龍兒遠遠在後的形式到了學校。在學校裡,龍兒用各種方式幫忙大河接近北村,但是有時候是運氣不好,有時候則是大河笨拙,總之計劃就是不如理想。甚至有次大河想拿自己烤的餅乾給北村吃,結果差點跌下樓梯,幸好追在後面的龍兒爆發火災的神力搶上當肉墊,否則大河漂亮的臉蛋只怕是不堪設想(事後結果證明,那個餅乾也是失敗品,只是好心的龍兒沒有說出口)。
  接下來就是放學後的生活了。都沒有參加社團活動的兩人,放學後自然是一起回家(反正回家路都一樣),之後在晚餐前,龍兒還得去大河家迎接主人,接著一起到超市買菜(雖然聽起來很像是新婚夫妻,不過實際是因為大河要指定主菜兼一起負擔菜錢),接著回到高須家,由龍兒下廚料理給兩個女性(泰子、大河)吃,接著泰子出門上班,而大河則是在龍兒家打發時間到深夜回家。
  這種有如新婚夫妻般的生活,在兩個當事人沒有刻意隱瞞的情況下,很快的就成了班上同學閒話的焦點。首先是有人發現他們便當菜色一樣(當然,都是龍兒作的),再來是有人發現他們一起回家,接著是有人發現他們從同一間公寓出發(當時對話是「快點啦!要遲到了!」「都是你啦!那麼晚才叫人家起床!」),最後則是實乃梨發現他們兩個人天天一起上學,並且對大河有秘密隱藏她而不滿。
  事情終於爆發了。這一天,泰子請大河傳言給龍兒,結果卻造成班上同學誤會(內容被聽到的片段是「今天不回家了.....」),聽到傳聞的實乃梨,硬是把兩人拖到樓頂,當場以老爸託付女兒的姿態,請龍兒好好照顧大河!正當被誤會的兩人目瞪口呆之際,剛好到樓頂的北村,也順勢的將龍兒託付給了大河!
  被誤會的龍與虎,就這麼垂頭喪氣的來到的咖啡廳。想到被自己喜歡的人誤會,大河不由怒從中來,決定明天正式向北村告白,而她與龍兒的主犬關係也到此為止。為了在最後,能夠和大河笑著分開,龍兒甚至拿出自己父親的照片,以博老虎一笑。
  看到父子如出一轍的凶目,大河不由得開懷大笑。但是接下來的說的話才真的是令人一驚。
  「看在你給我看這張照片的份上,我也告訴你一個我的秘密吧。」大河笑著說道。
  「那個餅乾,其實很鹹吧。」
  聽到這句話,龍兒為之啞口。
  「其實從剛撿起來的時候,我就因為悔恨咬了一口。那算什麼啊!難吃斃了。之後我還來不及阻止,你就大口吞下去了,之後還給我說謊不打草稿......」
  深吸了一口氣,大河又繼續說道;
  「龍兒,你啊,當狗也只是隻沒用的狗,但是當一個人........還算不錯。既然知道了這 點,那麼就停止吧。你並不是個無趣的人,應該是更.......該怎麼說呢,不該是對我服從,而是該更平等的.............」
  回家路上,大河再度談起誤會的事情,一邊發脾氣一邊哭泣,看到她的這個模樣,龍兒輕輕說道:「看到現在的妳,大家應該都會嚇一跳吧?」
  「沒有人會想得到,妳會這樣哭泣...........知道的人,只有我........」
  而大河的回答卻是:
  「龍兒才是,其實大家都不瞭解你呢。有好多事情,都是只有我才知道的。」
  「妳說這啥啊。比如說呢?」
  「龍兒你啊........明明就長那副臉,偏偏是個連跟自己喜歡的女孩說話都不敢的傢伙。明明就長那副臉,偏偏是個沒辦法認真對他人發怒的傢伙。明明就長那副臉,偏偏是個絕對無法去傷害別人的傢伙。明明就長那副臉,偏偏是個料理跟清潔都很拿手的傢伙。..........明明有雙誰都不敢靠近的眼睛,卻偏偏是個比誰都更為別人著想的傢伙。............我沒有說錯吧?」
  「我是個丟臉這種地步的人啊?」
  「說是丟臉嗎..............不,.應該說............」
  在柔和的春風中,大河的櫻唇輕輕吐出了一句.............你是個溫柔的人。
  之後一片平靜,萬籟無聲。

  在一陣自艾自怨中,大河開始拿路邊的電線桿出氣,而龍兒也跟著一起加入。在龍虎亂舞的攻擊下,連電線桿都傾斜了(電線桿啊,是你運氣不好........這是此時龍兒心裡的OS)。
  之後龍兒還揹著扭到腳的大河跑給警察追,一直到家門口前。
  這份奇妙關係最後的三十秒,大河問龍兒有什麼話想說的。
  龍兒卻是無語。

  時間到。

  「再見。」大河輕輕說道。
  「喔.........喔!明天要加油喔!」
  龍兒只擠得出這一段話來。
  「再見──高須同學。」

  第二天的學校,一大早就是雞飛狗跳。大河為了澄清謠言,在教室中大吵大鬧,就連實乃梨也嚇得青了臉。
  而在大河的要求下,實乃梨也正式向龍兒道歉。
  之後,大河也鼓起勇氣約北村單獨見面。
  感覺上,似乎是大河為了誤解而大發脾氣。但是只有龍兒知道,那是大河難解的溫柔。
  因為她不希望龍兒暗戀的實乃梨,誤會龍兒已經有女朋友了。
  結果,笨拙的大河依然笨拙。就連告白也選在男廁外頭。搞得裡面的龍兒不知該如何是好。
  大河終於正式向北村告白,並且澄清她和龍兒不是那種關係。
  但是在說完之後,大河卻又突然冒出了一段話:
  「但是..........但是!」
  聲音開始激昂。
  「但是,這麼說並不是說我討厭高須同學!我一點都不討厭他!跟他在一起時,一點都不會覺得痛苦!平常明明就是那麼痛苦的說...........可是龍兒他.........他會作好吃的炒飯給我吃!我希望他在我身邊時,龍兒就會陪伴在我身旁!就算是說謊,他也會幫我打氣!我想跟他在一起!一直!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那就像誓言一樣,一直刺痛著我!我........對龍兒........無論何時,無論何處..........就算是現在!就是因為有龍兒在!就是因為有他在,我才能像這樣...........」
  那是一段比告白,還要真情流露的吶喊。
  宛若宣言般的,大河帶著哭聲說道:
  「我絕對,不可能討厭他。我對龍兒........對龍兒........」
  聽到這裡,北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廢話,是我也該明白了。)
  他笑著訴說他的感想,原來以前北村也喜歡過大河。
  但是和龍兒在一起時的大河,表情比以前更多變,更有魅力。他覺得安心許多,因為龍兒真的是個好人,而能夠對龍兒做出那種感想的大河,也是個很棒的女孩子。
  最後,北村則是以好朋友模式粉碎了大河這次的告白。
  不用眼睛看,龍兒也知道大河現在在做什麼。她一定是壓抑著啜泣的聲音,轉身背對著北村,然後舉著搖搖晃晃的雙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
  那該怎麼辦?這還用說嗎!答案只有一個!龍兒的內心也下了決定。
  出現在大河面前的龍兒,確實讓大河嚇了一跳(連帶告白失敗曝光這件事也是)。
  「我在妳身邊。」
  龍兒單刀直入的說了。
  「我就在妳身邊。我會作好飯菜,你就像以往一樣,到我家來吧。便當我也會幫你做,早上也會去接你,所以,」
  「所以什麼啊!」
  大河怒吼道。
  「你在說什麼啊?這樣不是又會被誤解了?實乃梨可是還沒完全接受喔?實乃梨怎麼想你都無所謂嗎?」
  「無所謂。」
  「到時候就換我來大吵大鬧吧。就在北村在的時候,由我來為了解開誤會而大吵大鬧。」
  大河真的呆住了。
  已經說過不再是主人與狗的關係了,為什麼龍兒又會................
  「是啊,就因為我不是狗,所以才會在妳的身邊。」
  「狗啊,是不可能陪在主人身邊的。」
  「我是龍,而你是虎。──從古早以來,能夠跟虎並列的,就一定是龍。所以我要成為龍,陪在妳的身邊。」
  不是戀愛,而是能夠相對應的男人。龍兒如此自許道。
  於是,老虎再度復活,龍虎聯盟再度成立,一個有趣的故事,也就此再度掀開第二章的序幕!

如果接下來大家還有興趣的話可以ㄑpps找,有25集動畫!或著是到這個網站上看------http://www.wretch.cc/video/a3653133&func=list&view=cat&cid=61283  雖然他只有11到25集!

這部動畫他是從日本現在流行的輕小說改編的,輕小說就是小說裡面帶有少許的插圖,內容比較符合當下年輕人的想法,但我覺得比較是當下年輕人的幻想才對= ="!。

這部動畫的開頭說了一句我很喜歡的話,...<這個世界,有著誰都未見過的事物,那是很溫柔、非常甜美。我想,要是能夠順利看見的話,所有人都會想要的吧。所以,世界才將其隱藏起了,為了不讓人輕易得到。但是,總有一天會被某人發現,應該將其擁入懷裡,唯一的一個人,就能將其找到。它的原理構造,就是這樣。>一開始我有點不懂意思,但等我看完了全部,我才發現原來這是大家所希望的最完美的愛情結局!但要得到這個結局的前提就是要對自己的愛情有所負責、努力、奮鬥!

哈!看完這部動畫後,真的感動到掉眼淚= =!我只能說一個大男生,都23歲了,還在做傻事!不過我也好久沒有掉過眼淚了,ㄎㄎ!反正也沒人看到,希望我能跟故事裡的男主角一樣,一邊尋找著答案,一邊成長,最終保護著所重視的人!就像最後龍兒所說的<就算妳現在不在我身邊,我也會超越距離跟時間,一只在妳身邊,這份心情 都不會改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zzz&aid=343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