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靠譜的美國漢學家來台說抗戰
2015/07/09 06:10:01瀏覽381|回應0|推薦0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8000894-260301

 

http://udn.com/news/story/8101/1042184#fb_comments

 

    所謂「拿人錢財,與人消災」,美國哈佛大學漢學家柯偉林(William C.Kirby)收了錢,在台北拿民國政府的對日抗戰說事。

 

    其實抗日是中國人反帝歷史的一環,而反帝自大清時代就已開始,官方民間都有,到現在也還沒結束,對象則不只是日本。柯偉林不知道荷姆斯基說過美國才是全球頭號流氓國家嗎?現在大談民國政府抗戰,一切歸罪給日本,又一切歸功給國民黨,好像美國沒事。其實馬關條約和日本侵華的軍工支應,都有美國使詐使力其中,其目的在分化亞洲與弱化中國。中日世仇,是原爆廣島真正成功的「戰略轉移」。

 

    更顯示柯偉林拿錢不做功課的是,台灣談抗戰已遠少於大陸談抗戰,大陸談國軍抗戰還遠多於台灣談國軍抗戰,兩岸教科書就是明證,今日國軍則對日本擴軍無動於衷。1945年的中國是被美國「拉起來」剝削,而非「站起來」自立,其後的《中美商約》就是說明;中國真正「站起來」的標誌性事件是與美國決戰境外的韓戰,其後才有萬隆會議上各國「站起來」對中國的尊敬。

 

    面對今日台海分裂與兩岸對立,中國人怪日本也好,怪美國也罷,帝國主義者鼓勵中國人一中各表、鼓勵中國人抗戰各表。當年國共合作導致日本加緊侵華,今後兩岸結束對立則不能沒有美國干涉。這其中的利害關係,柯偉林裝糊塗嗎?現在台灣藝人在臉書上說句「勿忘歷史」的後果是什麼,不接地氣的柯偉林卻懶於做點功課,淨曉得來拿錢幫忙吹噓抗戰歷史,太欺負台灣人的納稅金了吧?除了軍火商之外。

 

    不過話說回來,台北找這樣的人來這樣說事,其本身就是針對台灣人歷史失憶與抗戰冷感的惡質詐騙。

 

                                                                         二○一五年七月八日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602&aid=2562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