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般想念台中三厝店的麵茶冰與芋頭
2013/12/03 11:03:15瀏覽1250|回應0|推薦4

這是一家很潮的冰店。

會這麼形容,是因為店裏的空間、招牌設計與視覺設計是一位

長期在美國求學就業的女生執行,而女生的姐姐則是老板,她

明明有其他的工作選擇,但卻堅持要自己開店賣冰,只因為

「我愛吃冰、愛傳統甜品」,父母於是把自家一樓讓出來給女兒

闖闖,而在美國工作的小妹更回來替姐姐完成三厝店的「CIS企

別設計」,我個人很喜歡大紅字樣的設計 。(udn的後台

最近不大好用,尤其圖片的植入,明明是正的,貼進來後居然

就自動歪了,似乎是不肯接受直式的照片,實在惱人 ! 還請看

倌們見諒,傷大家的眼了。)

姐妹的爸爸很早就開始蒐羅台灣的各式老東西。被老板女兒

利用來裝飾。正所謂「老件加持,新店加分」。

美女老板每天早上六點起來親自熬煮的芋頭薏仁綠豆紅豆

等配料,就連黑糖膏也不假手他人,與年長的阿婆員工

手工熬煮,而且材料都是選自台灣在地的農產品。再如圖中

所看到的湯圓,居然是美女老板請阿婆從選擇糯米開始、

傳統古法碾米做粿做湯圓(這讓我回憶到兒時情景,我小學

時還沒有研磨機,年前,我家阿嬤會帶著我和姐姐到有石磨

的鄰居家中磨米漿,力氣大的掌磨,小孩子則舀米水入石磨

的洞裡,石磨一圈圈的順時鐘轉,米漿似一條泉水,流到

麵粉袋做成的粿袋裡,粿袋滿了用麻繩綁緊,放在長條椅

子的中間,上面架著兩根扁擔,再用麻繩緊緊的綑在長椅

條上,擠出袋內的水分成為粿粹。這情景,仍歷歷在目,

宛如昨日。)

軟Q有彈性,難怪說賣吃的是良心事業啊。

朋友特地開車載我來吃這間位於台中市黎明路二段279號

的「三厝店」古早冰店,最厲害、且非吃不可的是那味

「麵茶冰」,乾的麵茶粉灑在配料豐富的冰上頭,賣相

超美,吃到嘴裏的滿口米香味,啊,這美好的午後就是

要來一碗古早味的冰品。

此味除了彰化鹿港有得吃之外,就是這兒才吃得到了。

那天我立馬po在臉書上,友立時回應,「麵茶冰,

光聽名字就非吃不可!


湯圓與芋頭都好。芋頭熬得很爛卻不那麼甜。我一個人就吃

光整碗的芋頭。湯圓從碾米第一步就全部手工自製,嚐到

阿嬤的家鄉味。

過去,芋頭我只吃晶華酒店後門或台北後火車附近的「苦茶之家」

,或是泰順街大樹下的那一個老攤的手工自製豆花芋頭芋圓湯圓,

現在雖然多了三厝店的這個選擇,但卻得飛奔到台中才能一解相

思之苦,唉,不容易吃到口的才令人想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951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