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港必訪私密景點--諸元內科醫院
2013/11/18 03:10:29瀏覽2228|回應0|推薦5

七月底兩天一夜的雲林之旅,最後在諸元內科醫院畫下了驚嘆號。

我惴想,蔡院長之所以對多肉植物如此心儀,是因為他的人生信念,他說「沙漠總有一天也能墾出綠洲來」,多肉植物可能因此成為他在畫畫時的具體象徵。

上網查的資料如下------蔡深河院長曾自述,當年回到地貧民窮的鄉下服務時,他的信念就是沙漠總有一天也能墾出綠洲來」,而就是憑著這樣一股信念,他在自己的出生地------北港鄉下行醫近一甲子,雖撒手人寰,但醫者仁心永為後世典範。


蔡深河博士是雲林北港諸元內科醫院院長,也是現任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張金堅的岳父

諸元內科醫院就在北港朝天宮附近最熱鬧的大街上,從斜對角的7-11望上去,恰恰可以看到這一大片像是從外太空降下來的特殊景象。這些雕塑品靈感來自蔡院長的畫作,而蔡院長的畫作肯定充滿了對多肉植物仙人掌的想像。親身站在醫院頂樓,宛如另一個存在著外星人與異形的世界。

七月至十月,接連去了二趟北港,第二次特別帶老爸與郭叔叔一起前來觀賞。

這間醫院被喻為「北港的私密景點」,它的特殊在於你可以看到一位行醫人的內心之異想世界。

老院長就在小診所牆上畫了一幅『沙漠中的仙人掌』期盼這小診所能成為小鎮醫療庇護的綠洲。這份進入沙漠開墾的心,其中即包含了愛心與毅力,而後漫長的60年行醫,其間又付出了多少心血與汗水,民國八十三年榮獲『醫療奉獻獎』老院長致詞表示:『愛心是社會之光,我們要撒播希望的種籽,以愛照耀才會開出生命的花朵』。老院長的精神就如荒漠的甘泉,帶給人們希望。一步一腳印,走了一甲子的歲月,本院特別在建院六十週年以老院長的畫為題材雕塑了這幅『綻放的生命之花』以茲紀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95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