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文章發表
2013/10/04 09:12:05瀏覽743|回應0|推薦5

最近為了好房網所採訪的一些作品。

第一篇 位於台中七期的安璞SPA

http://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51964

幫助數 1437 評論數 0

簡直是藝術沙龍! 千萬紓壓SPA館進駐台中七期

相關關鍵字

台中七期 豪宅 SPA amy 開店 好野人生 置產秘訣

文、圖/艾新玨羅  圖片/安璞SPA提供

座落於台中七期豪宅林立的精華區,佔地近200坪的「THE PURE安璞SPA」,是由曾在美妝保養、醫美公司從事業務暨教育訓練工作20年的Amy與姐姐一同創立的,AMY回憶,當初找地點就花了半年多,託仲介 在附近找了幾個月都沒有合適的,這個地點是朋友介紹談成的,目前七期當地租金一坪約在1200~1500元上下。

位處台中七期精華地段,房租不便宜

第二篇
文中主角香香即將於2013/12/13(周五)全天在晶華酒店21樓舉辦她的第一次珠寶展。

歡迎參觀
http://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47941


第二篇

http://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45715

評論數 0 幫助數 1157

從書本找靈感 百坪復健診所宛如特色書店

相關關鍵字 > 復健醫療 , 診所空間 , 民生社區

文/艾新玨羅 圖片/安德復復健專科診所提供

如果沒走進來,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間特色書店,或是藝文展覽空間。首次到訪「安德復復健專科診所」的人,不論是看診或拜會,都會對這書卷味的氛圍,還有大器抒壓的陳設與裝潢傾心。

院長曾清祥(左)為安德復復建專科診所創辦人,右為副院長林訓正


第三篇

http://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42829?fb_action_ids=10151944828486972&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aggregation&fb_aggregation_id=288381481237582

發表於 2013/10/01 09:00

睡在金庫上! 遊子回鄉花2千萬把老銀行變民宿

相關關鍵字 > 劉羿妦 , 民宿 , 改建 , 老屋 , 北港朝天宮 , 好住民宿 , 住的故事

文、圖/艾新玨羅 圖/品蔚整合設計、好住民宿提供

這位熱情到有時讓人不知該如何招架的老闆娘劉羿妦,三年多前回到家鄉北港,投下超過二千萬元資金開了「北港好住民宿」,距離最熱鬧的二級古蹟北港朝天宮(俗稱媽祖廟)走路僅需數分鐘。建築的前身是地方上的銀行,地下室則是金庫,如今搖身一變成為特色民宿。

民宿的前身原是銀行,保留了原本的水泥牆加上木作,呈現古樸氣息。

為什麼回來故鄉北港?劉羿妦說,北港鎮擁有380多年的歷史,人口僅2萬多人,但在地光銀行就有數十間,不難想像當年商業興盛的重要經貿地位。她想念小學時天天被媽祖廟鐘聲叫醒的美好歲月,因此一直在北港找房子,終於找到這間擁有近50年歷史的透天老房子。

劉羿妦說,這棟透天是在民國56年由台南區合會儲蓄公司(即臺南區中小企業銀行)申請建造,58年7月下旬以北港分公司新廈名義落成啟用,含地下室共四層,土地71.3坪,每一樓層建坪為56.87坪,原來的金庫(即現今地下室)20坪。在銀行結束營業後,曾有13、14年的時間租給商家賣鞋子、衣服,後來才賣給她開民宿。

全文請點進好房網查看。(此張照片由品蔚整合設計提供)

第四篇

http://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38370?fb_action_ids=10151944913816972&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timeline_og&action_object_map=%7B%2210151944913816972%22%3A1378658089029524%7D&action_type_map=%7B%2210151944913816972%22%3A%22og.likes%22%7D&action_ref_map=%5B%5D

評論數 0 幫助數 1878

150萬讓廢棄老屋回春! 這裡不賣咖啡只賣鞋

 文、圖/艾新玨羅  圖/林果良品提供

喜歡交朋友的「林果良品」MIT手工男鞋品牌,今年一月底從待了近五年的小巨蛋巷弄間出走,搬到了中山、大同區這個新舊混合、恰恰能與周邊鄰居打招呼做朋友的友善空間。不同於東區、西門町的熱鬧與潮流,國賓飯店斜對街拐進72巷內,懷舊復古又摩登的原木風格店面,常讓人誤以為是家咖啡店,未料卻是間男鞋店!

欲看全文請點進好房網。

第五篇

http://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36300

評論數 0 幫助數 2324

大隱於市!精華區當農夫 服飾店變開心農場

相關關鍵字 > 城市山民 , 張慧敏 , 開店 , 店面 , 住的故事

文、圖/艾新玨羅   圖/城市山民提供

所謂店如其名,上海原創設計師品牌、深獲世界各國及台灣設計圈藝文界人士喜愛的「城市山民Urban Tribe」台北店肯定名符其實。

走過這間位於兄弟飯店、MOMO百貨旁巷弄的店面,很突兀地看到了大片南瓜葉攀爬在竹竿、圍籬上,10來坪大的前院種了南瓜、地瓜葉,除了貓咪跳來晃去,還有人在翻地施肥,彷彿回到了鄉間田野般,有股不真實感。回過神來,沒錯,這兒可是北市精華地帶,怎出現了養貓種菜的大院子?仔細瞧瞧才知是服飾店,卻充滿了山居氛圍,令人心嚮往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884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