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切盤是減重好幫手
2013/08/20 14:02:15瀏覽1008|回應0|推薦3

如何吃的健康、少少鹽少糖,儘量讓身體少些無謂無營養的負擔,是現代人每天吃三餐時的基本觀念。

去年在高壓的職場生活中,沒時間好好吃飯時,就在辦公室裏啃餅乾、巧克力等各類零食,美其名是為身體立即補充血糖,其實吃進去的熱量更多。吃不好、睡不好,回家真正的放鬆是半夜,邊看我最愛的國外影集+牛肉乾、泡麵、零食,不胖才怪。

今年,好不容易成為自在的個人接案者,運動與飲食控制是我重新檢視自己身體健康的第一步。但我們的日常飲食習慣中,煎、煮、炒、炸的三餐與美食,免不了會使用到增加身體負擔的食用過去,我都用DIY的方式------用書本或盤墊高高地墊在盤子下面,好把多餘的油瀝出來,或是直接過熱水,減少多餘油脂的攝取。

後來,在朋友推薦、及送給我「LOHAS-Dish油切盤」之後,再也不必用傳統但有效的方法來過油了。該油切盤運用了「子中心點高於周圍環狀溝槽底部」的設計,使菜餚上多餘的食用或菜湯分離,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



以上兩張照片,是以前DIY過油水的方式。
使用有興趣者,可點入這兒查看
http://group.i-fit.com.tw/content.php?p_id=48
除了網路購買之外,亦可在全省的「台隆手創館」買得到。
以下兩張,則是使用了友人送我的油切盤之後所呈現的清爽美好姿態。
輕鬆亦有效地濾除了過多的油水。

此款油切盤的檢測認證,如下:

1. Dishwasher and microwave safe, Food Safe。
2. 通過國際實驗室SGS相關安全測試。
<洗碗機測試(5cycles 5="" 875w="" wbr="">5分鐘)/耐熱測試(170°C/2hrs)>
3. 通過德國DIN EN 1388 產品含重金屬含量檢測。
4. 通過中華民國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

它曾有過的獲獎榮耀
1. 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優良設計產品認證(GD-Mark)

2. 台灣金點設計認證(原國家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Mark)

3. 2009/08於日本東京有明展覽中心(Tokyo Big Sigh)展出

4. 2009/10參與台灣設計博覽會於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展出

5. 2010/01配合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國際版畫雙年展
(Lohas-Dish搭配國外版畫藝術家圖像設計版本)於國立台灣美術館銷售。



使用上的特點

1. 快速瀝瀝湯的專利設計:
透過具專利的造型設計,Lohas-Dish可輕輕鬆鬆排除內多餘的食用或是菜湯,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吃得健康,改善以往做好菜時為了去還要甩半天的問題。

2. 微波做菜好幫手:
改善以往內積留大量的食用及菜湯所產生的健康問題;在微波解凍時,可減輕菜餚半生熟的問題,提供消費者更優的料理食材。

3. 良好的使用性:
使用方式和傳統的子一樣簡單方便(只要將煮好的菜餚置入中),不需要購買網架或使子傾斜的配件來增加使用的困擾。

4. 可堆疊使用:
可堆疊放置節省空間,便於收納。

5. 一體成型的設計,瀝無需使用多餘的配件:
本產品為一體化設計,無須使用吸紙墊在菜餚下(多此一舉)、於子上使用網架(死角多清洗麻煩)、加配件將子傾斜一邊(菜餚仍會滑落,且多一配件於清洗使用時麻煩)。

6. 創意的圍籬設計:
此盤的圍籬設計,可避免菜餚與多餘的及菜湯接觸。改善市面上面傾斜的產品造成菜餚仍有機會滑落;亦或是為了分離菜餚與水撥半天的問題。
7. 更聰明的水果
可當水果使用,瀝水方便並可改善水果浸泡於多餘的水中而變質,尤其是嬌貴易受傷的草莓、葡萄。

8. 更衛生的防蟻設計:
沒吃完的菜餚或水果最怕螞蟻爬過,在LOHAS-Dish外側儲溝槽加水,可防止螞蟻進入菜餚中。

9. 減少醬料碟的使用:
溝槽的區域亦可成為放置醬料的地方,減少醬料碟子的使用,少洗一個小碟,超級貼心。

10. 清潔容易:
設計時已考量產品上的溝槽深度與寬度,開放性的溝槽可使用一般海綿即可清洗乾淨。

11. 其他功能:
A.可當燭台

B.可當蛋糕蛋糕時可準確分為八等份。

C.中放置鬆餅或Pizza等熱點心,因下方溝槽可透氣可減緩鬆餅軟化!

D.可當杯墊或茶壺墊。

12. 通過國際實驗室產品安全檢測
Lohas-Dish生產使用的瓷土與釉料,通過國際實驗室SGS相關安全檢測合格。
同時也通過洗碗機測試、微波測試/耐熱測試<承受170°c以下 2hrs="" span="">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819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