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愛珍奧斯汀
2011/12/18 23:39:39瀏覽1173|回應2|推薦19

英國BBC電視台所製作的「奧斯汀的獨白」電視電影,90分鐘的女性心理探討與18世紀女性對婚姻、自我追求、愛情、經濟獨立、家庭等各方面的掙扎,好看極了。對我而言,今晚不小心在mod轉到了這個節目,可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有興趣的人,不妨點進來看看相關介紹。(此照片COPY自網站)

http://www.funscreen.com.tw/MovieEnglish.asp?period=311

珍‧奧斯汀的生平

珍‧奧斯汀(Jane Austen),1775年出生於英國漢普夏郡的一個大家庭,他的父親是一名牧師,礙於當時社會對於女性的保守價值,生於書香世家的珍‧奧斯汀與大他兩歲姐姐除了父母親自教導之外,只接受過短期正規的教育。珍‧奧斯汀12歲就開始寫作,1797完成《傲慢與偏見》的初版,原書名為《第一印象》,當時被出版社退回,1811年後,才出版第一本書《理性與感性》,後來陸續出版《傲慢與偏見》、《諾桑覺寺》和《勸導》等作品,也讓她匿名的身份逐漸被人所知,於1817年辭世,被歸類為所謂「追求小說」的作家。

珍‧奧斯汀所描寫的角色、以及對人的觀察都很真實,也為大家創造了一個美好的書中世界。她筆下的女主角,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質:「她們總是追求知識、學習自我了解,發現自己所作所為的錯誤,也同時了解自己所處的世界。」然而,她的作品受現代人喜愛及歡迎的原因是,現代人常用「反諷」這個表現手法來取笑現有體制,而當時的珍‧奧斯汀也是如此。雖然珍‧奧斯汀不算社會改革派小說家,但她的小說中經常利用「反諷」並巧妙的加入了社會評論,加上她的幽默,更讓人讀起來愛不釋手。
~節錄自《珍奧斯汀戀愛教室》特別收錄
以下則是Jane Austen晚年所住的房子。
其實,她只活了42年。
捫心自問,我能做到她當年那個時空環境下所做到的嗎?
我不認為自己有那個能力與決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59443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2VieF
2013/05/27 22:39
醫療器材進入家庭成了居家保健器材用品,文明的人群生活的繁忙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或多或少會有些大大小小身體上的小痠痛在家保健不麻煩運動健身腳踏車、中頻機低週波電療儀、紅外線照射治療器、濕熱墊、養身健康型氧氣機,保濕超音波噴霧器、血壓計血糖機體脂計、保護腰部與膝關節類的護具以及頸腰椎牽引器、手腳運動器不勝枚舉。富康世界醫療器材用品:http://fuekan-world.com.tw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奧斯汀
2011/12/29 23:17
她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家之一,尤其喜歡傲慢與偏見,百讀不厭。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2-01-07 11:48 回覆:

me too

好作家好文章總令人覺得生命美好。祝妳2012開春歡喜呀。我好久沒上自己的blo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