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38。啟動
2011/04/14 10:28:38瀏覽664|回應0|推薦21

自從另一半前年底被派駐到澎湖後,

早起送兒子們到學校,換我接手。

下雨天送、月考送、我睡不好早起時才送,

天氣好的晴天,自然讓他二人自己走路去,不僅稍稍鍛練一下身子骨、來點兒小小運動量,

清晨的好空氣、與兄弟二人邊走邊聊天笑罵天下事的美好時光,

也當會是良久以後的美麗回憶(是我這個媽自己想太多了吧? 但我現在的確常懷念起

民國六十多年間與姐姐國小時代,早上五點半路上無人的土城工業區中,

二人攜手出門去吃二塊錢一個的手工饅頭與熱豆漿的情景!)

去年九月新學期開始,因為大兒九年級,進入了基測最後關鍵期,

我心疼他一早六點就起床,晚上還留校晚自修至九點半,走路回到家就快十點了,

在校唸書時間媲美大人上班加班時間,所以,又開始了國中小時、天天早起的規律生活,

主要就是為了讓他多一些休息時間,早到校精神好 ;

況且,再轉個念頭想想 : 我還有多少天能讓他二人雙手環抱著腰的機會呢?

超過170的他們倆愈來愈像個大男孩,以後還願意這樣讓父母載嗎?

手機的鬧鈴,我設定在六點三十八分,

不為什麼,就喜歡三八這個數字,

人生多一點38,歡笑多很多。

大兒喜歡早到校,被鬧鈴叫醒後,

我還來得及喝下一大杯溫開水,啟動腸胃的蠕動,

洗洗臉,再輪流二趟載他二人到校去。

早起的好處是,我逐步培養自己慢跑 + 快走大安森林公園二圈的習慣,

但三月才起步,目前一周跑個兩次,未來目標是一周三次。

另一好處是,逼自己一定要吃早餐,不管是大燕麥片+無糖豆漿或燒餅夾蔥蛋,

或自己煎的三星蔥餅、蛋餅+咖啡 ; 真要睡眠不足,還能再回鍋補眠。

說來,也許我會因早起而得到健康,也說不定呢。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508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