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來所看的書
2011/02/08 23:27:44瀏覽783|回應1|推薦18

「魯拜集」與「萊特與歐姬芙--當有機建築師碰到花卉畫家」 是這兩周的床頭書。

前者,是民國七十九年我參加中國時報主辦的一個活動所得到的獎品,作者黃克孫先生是一位理化方面的專業教授,他由英文所翻譯的波斯語詩集(波斯語後來再由他人譯為英文詩集出版),一千多年前的波斯詩,但這位教授將之「衍譯」成為中式的五言或七言絕句律詩,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此書很老,但我卻是直到今年才第一次好好地翻開想要讀它,中英各半,非常有深度的書,我除了得準備英文字典伺候外,一晚通常只能讀一頁,就想睡了。

第二本,數小時就看完了,我是因為喜歡歐姬芙的畫,想進一步了解她而向好友借來的。

現在,眼皮重了,讀書心得另日報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8663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歐姬芙的畫
2011/02/11 00:30

尤其愛看她畫花朵

 

萊特碰上歐姬芙  感覺會是很有火花的碰撞

期待你的讀書心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