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幫忙之自製蛋糕
2011/01/27 20:35:22瀏覽1334|回應1|推薦60

近來超級冷,忍不住想時時補充些熱量 。

這時,超級簡易的自製手工黑魔鬼巧克力蛋糕就是最好的點心了。

我在微風廣場超市買到的此牌巧克力蛋糕粉,是不擅下廚的本人,少數會常常做的一道點心。

有了它,我再怎麼手拙,這個手工蛋糕也不會失敗,還被兒子們稱讚,呵呵,在此透露了我的小秘密。

這包蛋糕粉要價不過百元出頭,加上六顆蛋(第一次試做後就發現特濃稠,之後便把所有材料加倍),蔬菜油少許(似乎只要是油就可以,橄欖油等都可),少許水,我會再加上一些鬆餅粉(誰叫我家兒子正在長大中),然後一起打勻,這次由老二當小幫手,他很開心地打蛋、攪拌、倒在大烤盤中、進烤箱,大約只要兩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類似布朗尼般的巧克力蛋糕,不會太甜,剛出爐時的熱騰騰很好吃,冷了後也可以隨時取一塊充飢,方便又好做,是本人懶人點心口袋裏名單的第一名。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833205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布郎寧
2011/02/01 11:22

請問

烤箱裡烤多久啊?

看起來真可口.....


艾新玨羅(jadeyen228) 於 2011-02-01 20:57 回覆:

傅小姐,您好

先讓烤箱熱個十分鐘,接著烤九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外盒的說明很清楚。

真的很好吃,而且做法簡單,當早餐與點心,幾乎可以吃上兩天呢。謝謝提問。